新浪湖北 武汉

武汉仲裁委员会汉口北服务站正式挂牌 贸易港新增仲裁服务窗口

新浪湖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9月2日,武汉仲裁委员会汉口北服务站正式在汉口北国际贸易港挂牌

9月2日,武汉仲裁委员会汉口北服务站正式在汉口北国际贸易港挂牌,当天,汉口北外贸服务中心新增的仲裁咨询服务窗口也正式开始接受企业咨询。

汉口北外贸服务中心仲裁咨询服务窗口由武汉仲裁委员会互联网仲裁院专业人员驻点提供日常服务。据武汉仲裁委员会互联网仲裁院母洪春院长介绍,该院从2015年成为互联网仲裁试点以来,一直积极开展网上业务,业务范围覆盖互联网金融、电子商务等领域,其裁决效力等同于法院裁决效力,但更及时便捷,而且专家资源丰富。入驻汉口北后,互联网仲裁院将可更好地为园区企业提供各种法律仲裁服务、电子合同相关服务等。

汉口北试点负责人徐建峰表示,作为市场采购贸易试点和武汉跨境电商综试区的重点园区,试点中涉及外贸和互联网的业务也越来越多,企业不时会遇到业务风险、交易纠纷等诸多涉及出口企业权益的各类问题,特别是跨境电商交易业务中如出现纠纷,往往存在取证难、诉讼难、执行难等问题。而互联网仲裁则为企业提供了很好的纠纷解决途径。仲裁服务窗口的设立,方便了园区企业,也使汉口北外贸服务中心的功能更加完善。

据悉,武汉仲裁委汉口北服务站成立后,还将与汉口北试点运营方汉口北国际进行深度合作,并对其外综服团队进行培训,同时通过汉口北国际设在全省十余个地市的外贸综合服务分中心,为更多省内外贸出口企业提供仲裁服务。(来源:汉口北外贸)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