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北 各地

孝感金卉庄园变身“光之乐园” 梦幻灯光节陪你迎新年

新浪湖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由华中科技大学蔡新元教授执导,金卉庄园与宝中旅游(湖北)联合投放的孝感金卉庄园“光之乐园”将在2020年元旦与游客见面,展期40天。

2020跨年夜,用什么献给新年的你?这个元旦,由华中科技大学蔡新元教授执导,金卉庄园与宝中旅游(湖北)联合投放的孝感金卉庄园“光之乐园”将和广大游客见面,展期40天。作为孝感市一年一度“庆新年,渡佳节”标志性活动,华美的灯光节将陪你跨年迎新岁。

12月21日,记者提前探班灯光节试灯,走进园区,随处可见设计精巧的花灯,还有各种各样的新媒体互动灯光装置及光影表演,整个庄园都是游客拍照的绝佳场所。

据了解,和传统灯会不同,这次灯光节以多种光影互动展示等高新技术为手段,结合多种传统造型灯组、现代 LED 灯光照明设施和娱乐设备,不仅有造型各异的传统花灯,还有穿越四季变换的灯光秀,每晚四场裸眼3D投影秀让你玩翻天,更有可以耍酷溜娃的创意互动类花灯,集观赏性和娱乐性于一体,科技范儿十足,千变万化等你来体验。

文化灯光节 传统花灯带你迎春祈福

从庄园入口开始,本届灯光节就布置了一系列传统造型的迎宾灯组,华美壮观,节日氛围浓厚,一展孝感文化和欢庆新春主题。

《新年福鼠》和《恭喜发财》两组花灯向游人送上新春祝福。《迎春之门》大气美观,大门以黄色和橙色打光,表现出欢乐喜庆的色彩,侧门垂下橙红色的光柱帘,更具感染力,大门广场配有彩灯装置,洋溢着节日的愉悦气氛。《双龙戏珠》以传统龙灯作为主打造型,巨大的双龙戏珠给人带来视觉上的强烈震撼。

最特别的要数《十二生肖》花灯,十二生肖造型生动萌萌哒,让你拍照到停不下来,它们用串联摆放的方式一起亮相,为新春贺喜。传统与现在相遇,花灯这一传承千年的中华技艺,在光影盛宴中魅力绽放,诠释艺术灯光缤纷之美,这里绝对是刷爆朋友圈的最佳取景地。

主办方介绍,金卉庄园是一座集农业科普观光、四季花海展示、果蔬采摘体验、乡村特色美食、田园会议住宿、户外培训拓展、运动娱乐健身、水上欢乐世界、艺术文化交流、婚纱摄影及婚庆文化活动举办”为一体的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庄园。光影创新是本次灯光节的一大理念,“大家前来所看到的传统花灯,也都带有创新感何金卉特色。”

时尚灯光节 互动体验给你萌萌少女心

还记得那红遍全网的粉山黛子草吗?带着一颗萌萌少女心,这次我们用光影的方式让这梦幻色彩在冬夜重新绽放,走进这片光影区,犹如置身爱丽丝仙境,宛若童话。

主办方介绍,金卉庄园打造艺术灯光节,传统花灯技艺融合高科技光影技术,也是希望灯光节能创新出彩,刷新大家对新春灯会的印象。

园区内的草木、房屋等细节处都做了光影效果,不仅制作了小型灯景,还运用了大量的投光灯、LED缠树灯,在水面区域使用水纹灯投影。可以说入园开始,就到了如梦如幻的光影世界,可谓一步一景。

《梦幻泡泡树》《儿童乐园》《光之通道》等灯组造型颇具现代感,白色天使、奇异糖果等分分钟出现在你面前,满足每一颗向往浪漫的心。

灯光节还特别设置了《光游乐场》活动区,内置互动型灯光装置,为游客带来沉浸式交互体验,随时捕捉大家的动态影像,与光影或虚拟数字内容产生互动。

庄园里还打造了占地约650平米的《星空银河》投影互动长廊,以 LED 灯为园区内连廊栈道打造创意景观,吊装至连廊上空,打造一片蓝色的星空银河,点缀着雀影灯饰,象征着银河鹊桥之境,使民众能够身置其中,感受梦幻,非常适合亲子游、合家游的观众。

科技灯光节 带你看遍四季轮回

走进四季花海,入夜后依旧能看遍四季美景变换,是不是非常奇妙!本次灯光节用观赏型 LED 灯延续四季风情,营造四季变化,打造创意满满的视觉盛宴。

春天主打色彩为青绿,搭配蝴蝶、黄鹂、大风车等光雕,营造春苏的愉悦之情。

夏季则用深绿色与蓝天白云为底色,辅以草木牛羊等光雕,营造出夏日的清爽氛围。还有置于水面荷花灯,营造出夏日水波蝉鸣。

金色的五谷丰登则代表秋收喜悦,银色代表冬日银装素裹。

还有精彩的建筑投影秀,以建筑立面为载体,以孝感文化为内容,结合展示各种三维动画数字特效,配合不断变幻的音乐节奏,使光影秀与跳动的音符完美融合,科技感满满。

本次灯光节还运用彩灯造景技术,沿庄园内部花海牧场和人行道路布局装置大面积的的七彩灯,犹如一片彩虹大地,游客可以穿越其中,体验式观赏七色牧场。(通讯员 李华栋)

【小贴士】

交通:湖北金卉庄园占地面积 1700 多亩,距孝感站仅 14 分钟车程,交通便利。

灯光节开展时间:2020 年 01 月 01 日—2020 年 02 月 09 日,每晚 17:00—22:00。

光影秀演出:每晚 18:00;19:00;20:00;21:00。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