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北 资讯

襄阳市文旅局大力发展赏花经济 催热春季旅游市场

新浪湖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今年以来,市文旅局抢抓“赏花经济”热潮,助力襄阳春季旅游市场迸发勃勃生机:浪漫花海人潮涌动,餐饮、农特产品销售旺起来;空铁联运、直航香港,以花为媒深度旅游版图再“扩圈”。

01以节庆活动为媒,打响襄阳旅游知名度

市文旅局在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下,携手老河口市委、市政府共同主办“盛世梨花情”老河口市2024年乡村文化旅游月活动,通过邀请中国煤矿文工团等知名文艺院团演员及百万粉丝艺术家到场开展文艺演出、专场音乐会,助推新晋国家3A级旅游景区登云湖迎来挂牌以来游客的首次“井喷”,仅开幕式当天吸引5万名游客涌入,襄阳文化旅游微信号关于“盛世梨花情”老河口市2024年乡村文化旅游月报道被国家文旅部官网转发。

文旅部门引导黄家湾景区将赏花季与汉服国风融合,云鬓楚腰、环珮叮当的十二花神,极具特色的方阵巡游、簪花祈福、古风游戏,吸引众多游客拍照体验。

2024年“花”点时间游襄州暨第三届龙王樱花季乡村游活动,将赏花与文艺展演、农产品集市、网红打卡相结合,为游客提供多元丰富的旅游休闲体验。

02以精品线路为链,串起赏花旅游点位

市文旅局积极动员各大旅行社根据赏花资源变化,调整营销策略,推出梨海涌雪 桃花浔梦老河口赏花一日游,千古帝乡 花海枣阳赏花一日游,魅力襄阳 春日花“襄”赏花二日游,向湾村、金寨村一日游,桃之夭夭 夜遇唐城 春韵赏花2日游等精品赏花线路,邀请游客感受襄阳春天的魅力,湖北昊友旅行社仅2月份就接待外地赏花游客约5000人。    

谷城老君山是华中地区规模最大、品种最多、花色最全、花期最长的樱花主题公园,市县文旅部门引导这个全市首批A级景区式村庄推出了时令菜品樱花桑葚粥,赏花季每天最多接待300多人;

宜城市刘猴镇在赏花和采摘的双轮驱动下,今年春季游客接待量有望再创新高。

03以资源整合为桨,助推入境旅游市场

襄阳市文化和旅游局、襄阳融媒体中心联合推出2024年襄阳赏花地图,以手绘的方式,生动呈现各县(市)区赏花资源,实现品种、花期、精品旅游线路一图尽览。

同时,把赏花资源与交通优势相结合,文旅推介引进来走出去。市文旅局通过3月初的湖北空铁联运暨襄阳都市圈旅游推介会,与襄阳机场、高铁联动推介,借助香港直飞襄阳首发航班抵襄契机,邀请香港旅游行业协会、旅行社相关负责人开展踩线活动,体验本地文旅资源、赏花打卡点,“襄”“港”双城携手,壮大入境旅游市场;

通过湖北文旅全球推介会暨百家旅行商洽谈会等平台,组织本地文旅企业代表与全球旅行商开展业务洽谈,并与安徽、河南、江西、陕西等四地头部旅行社达成合作协议,助力引客入襄。

根据“一部手机游湖北产业监管决策平台”监测,仅3月份,我市团队游电子合同数量,合同人数分别同比上升23.83%、33.78%,持续保持上升态势。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