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北 资讯

家庭产房、学习力评估、女性康复体验 省妇幼展厅成热门打卡地

新浪湖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打卡家庭产房,带娃测评学习能力,体验女性整体康复项目……在世界大健康博览会的第二天,继续有大量市民来到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展厅,“沉浸式”体验,了解生命全周期的健康方案。

打卡家庭产房,带娃测评学习能力,体验女性整体康复项目……在世界大健康博览会的第二天,继续有大量市民来到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展厅,“沉浸式”体验,了解生命全周期的健康方案。

家庭化产房 不止是舒适

“生孩子还能在病房里呢?”不少市民走进展厅就被“家庭化产房”吸引了。

在“家庭化产房”里,有一张集待产、自由体位分娩,以及产后恢复于一体的多功能产床,轻轻按下按钮,几分钟内,产床就可以由一张舒适的床变成一个功能齐全的产台,并可充分调节以适应各种分娩体位,应对分娩中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旁边是数字化、可视化的产程导航,能够给医护们提供实时、精准的宫内信息,为准妈妈们制定分娩方案。从入院到出院,从准妈妈到新手父母,这一切都可以在一间病房里完成。

亲手调试模拟家庭产房的设备,了解生育的医疗趋势,不少挺着孕肚的准妈妈们为生育环境的改善点了赞。

家长最关注营养和学习力

吃得好,学得好,是家长们最关注的内容,不少家长来省妇幼展厅他“探宝取经”“。

小胖墩和不长个的小朋友在“0-18岁儿童营养综合监测系统”前排队,通过身高、体重和人体成分检测分析体征、疾病等数据,工作人员帮助孩子们完成营养评估,给出营养改善方案。

去年,该院开设了“学习困难门诊”,为不少孩子找到了学习不佳的原因,制定了有针对性的提升方案,在家长圈里口碑颇好。这次展会,这套“儿童综合素质发展评价系统”也来到现场,为孩子和家长们免费提供学习力、心理、智力、性格等多方面的咨询和测评。

女性朋友扎堆康复体验

卸货之后,不少新手妈妈们又迎来了新一波的“闯关”——腰痛、骨盆前倾,与产后体态密切相关;小肚子凸起,也许是腹直肌分离。产后康复“黑科技”成为了新手妈妈逛展的“热门打卡”项目。

32岁的陈女士在多体位康复床体验了十分钟,检测出了自己步态不协调、骨盆前倾等问题,也让腰疼症状缓解了不少。腹直肌检测仪也是热门项目,能精准测出五个点位的腹直肌分离状态;还有针对女性产后妊娠纹、盆底、子宫复旧及乳腺疏通等问题的仪器设备。

不开刀不出血,妇科肿瘤还能这样治疗

27岁的李女士去年体检查出多个子宫肌瘤,特意利用午休前来省妇幼展厅参观咨询。

“我还没结婚,我也特别害怕开刀,还有其他保守治疗的方式吗?”面对李女士的咨询,现场工作人给出了另一种手术选择,海扶刀聚焦超声肿瘤治疗。海扶是通过把超声波从体外聚焦到体内,在病灶处形成高温的能量点,实现不开刀,不流血,没有创伤,就能够杀灭体内肿瘤的技术,达到治病的同时,保留器官的完整性。

听完工作人员的讲解,系统了解了省妇幼在妇科诊疗实力后,李女士当场预约了周末的号源,下定决心前来解决肌瘤问题。

据悉,此次展会,省妇幼保健院充分展示了优势学科、诊疗特色和先进技术设备,并带来了众多“黑科技”,为市民带来丰富专业的妇儿特色体验。(通讯员黄洁莹 周绪鸿)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