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北 资讯

166名武汉一医人组团献血37900毫升

新浪湖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通讯员谯玲玲 冉青青)3月29日,武汉市第一医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166名医务人员共献血 37900 毫升,以实际行动传递着温暖,为拯救生命贡献力量。

上午9时起,大家井然有序地坐上采血椅,纷纷挽袖。他们中间半数以上都已献血多次,其中不乏多次献血的“老面孔”。肿瘤科医师程杰已是第12次献血,输血科主管技师李鹏程更是第20次成功献血。他们表示,身为临床一线医护人员,深知血液的重要性,愿以身作则,坚持献血,为患者尽一份绵薄之力。

此外,众多年轻医务工作者也踊跃参与到献血活动中来。此次献血人员中,90后超过三分之一,还有好几位00后医护。90后团委书记胡剑明是第10次成功献血,张峻、肖宝珠等90后护士长也带头献血。支助中心的00后护士胡澳澳,完成了人生第一次献血。心血管内科重症监护室的00后护士柯梦洁此次是来院工作后的第二次献血,献完血又马上投入临床工作中去,她说00后年轻有活力,趁着年轻恢复快多献血以帮助到患者。

献血活动中还有58名党员医务工作者积极参与,他们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该院的援非医生杜娟,援藏医生孟红娟、何凡、彭聪等人,也在忙碌的工作之余赶来献血。甲乳外科的何凡医生自2021年援藏归来后,连续三年参加医院献血活动,他想以此举作为对援藏精神之无怨无悔地爱岗敬业的延续。

本次无偿献血活动主题为“传一医温暖,为生命加油”,由武汉市第一医院、武汉血液中心联合举办。市第一医院党委近年来持续创建“江城最温暖医院”党建品牌和医疗服务品牌,自2019年起连续数年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得到全院医务工作者的积极响应,累计献血超13万毫升。武汉市第一医院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着温暖与爱心,展现了医者仁心、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