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北 资讯

《银河写手》武汉路演 宋木子回母校武汉大学畅聊理想

新浪湖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3月28日,电影《银河写手》导演/编剧李阔、单丹丹,编剧高群,领衔主演“三狗组合”宋木子、合文俊、李飞来到了全国路演第四站——武汉。他们不仅来到了武汉大学与师生交流,还在武汉多家影城与当地影迷进行交流,不少观众在映后现场笑泪与共。这部反套路喜剧展现了两位年轻编剧:张了一(宋木子 饰)和孙谈(合文俊 饰),在追逐理想的过程中,不断遭遇甲方的修改意见、需要直面生活挫折的故事。影片聚焦当代青年的生活与困惑,描绘乙方打工人日常,预售火热进行中。

宋木子携主演作品荣回母校 获武大师生集体力赞

《银河写手》武汉路演的第一个站点,就来到了宋木子的母校武汉大学,与宋木子当年的老师、如今的师弟师妹进行映后交流。宋木子现场表白母校,称进校门的一瞬间非常感慨,像是回到了14年前,更在现场演唱人尽皆知的《宋木子之歌》。当年宋木子在表演系的老师,武汉大学艺术学院表演系主任、党支部书记王珊副教授现场走心评价:“你已经做好自己了,一直都在努力,作为一个打工人、年轻人,也作为我们武汉大学毕业10年、孜孜不倦的一个学生,为你骄傲!”到场的其他几位老师也都一致夸赞宋木子是母校的骄傲。

影片的领衔主演李飞在现场开玩笑说,与宋木子结识多年,直至看到他在《银河写手》中将张了一这个角色的反差给演活了,才相信这位演员真的来自武汉大学表演系。而领衔主演合文俊作为宋木子多年的搭档,听到现场师生为宋木子的演技打call,也表示宋木子当得起“武大优秀表演系学生”之称。在武汉大学映后交流的最后时刻,宋木子代表所有主创和武大师生们说:“坚持自己的热爱,保留自己内心最纯净的土地,哪怕没有成长,也永远不改初心。”

  合文俊重返故里  映后主创畅聊“蝼蚁”的初心与梦想

在武汉影城路演的映后,领衔主演合文俊作为武汉人,也分享了自己对武汉的感情。他提到,武汉是一座充满活力的新一线城市,每次回到这里都能感受到熟悉的温暖和新鲜感。同时也提到,如果用一种食物形容《银河写手》,一定是武汉热干面——“因为早饭吃热干面是武汉人的日常,也是武汉人的能量来源,电影也如此,尽管摆在谈子和张了一面前的是无限的迷茫,但他们还是继续做编剧这个行业。希望大家看到影片之后就像吃了热干面,元气满满面对每一天挑战。”

映后有学生分享说电影《银河写手》和当代大学生的精神状态很像,呼吁武汉的168万大学生都走进电影院观看这部《银河写手》。一位“三狗组合”的忠实粉丝更表达了对电影的热爱,她提到电影中的场景令人感动落泪,认为影片真实地展现了大城市中像蝼蚁一样数不胜数的打工人的奋斗历程。另一位观众则从电影中感受到了对北京这座城市和北漂经历的复杂情感,她认为电影不仅展现了北京的机遇和活力,也揭示了城市中个体的渺小和挣扎。

主创团队也对片中的剧情细节做出回应。当被问及电影中埋葬剧本的灵感来源,李阔导演回答,这是为了给项目告一段落一个仪式感的终结,同时也象征着对过去的一种告别和对未来的期待。李阔导演也分享了电影创作的初衷,他希望通过电影传递出“身为蝼蚁,仰望银河”这样坚持梦想的人生观。

电影《银河写手》由银河写手(西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无锡加雄影业有限公司、上海淘票票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北京大波浪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出品,东阳易星传媒有限公司、北京烈火青春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银河蝼蚁(北京)影业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影片由李阔、单丹丹执导,单丹丹、李阔、高群编剧,宋木子、合文俊、李飞领衔主演,李文茹、宋晓亮、张皓森、刘默然、祁又一主演,将于3月30日全国上映,预售火热进行中,敬请期待!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