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北 资讯

正式获批!湖北新增一座世界地质公园

湖北发布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北京时间3月28日,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官方信息,在法国巴黎举行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局第219次会议上,恩施大峡谷—腾龙洞地质公园,被正式批准为世界地质公园。

北京时间3月28日,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官方信息,在法国巴黎举行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局第219次会议上,恩施大峡谷—腾龙洞地质公园,被正式批准为世界地质公园。

此次会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局批准新增18个园区,加入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网络,其中包括中国的6个地质公园,恩施大峡谷—腾龙洞世界地质公园上榜。

这6个中国的地质公园分别是长白山世界地质公园恩施大峡谷—腾龙洞世界地质公园临夏世界地质公园龙岩世界地质公园武功山世界地质公园兴义世界地质公园。 

世界地质公园与世界遗产、人与生物圈并称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三大旗舰品牌。至此,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网络成员总数达到213个,分布在48个国家,我国有世界地质公园47处数量居世界首位。其中,湖北有三个世界地质公园,分别是神农架、黄冈大别山和此次获批的恩施大峡谷—腾龙洞世界地质公园。

恩施大峡谷—腾龙洞世界地质公园位于恩施州的恩施市和利川市境内,是一个以岩溶地貌和构造地貌类型为核心的大型地质公园,总面积679.19平方千米。

园区保留了自寒武纪早期以来的海、陆相对完整沉积记录,是中国南方亚热带岩溶地貌类型的代表地区之一。

园区内以腾龙洞洞穴系统、清江伏流、大峡谷石柱式峰林等为代表的典型地质遗迹,生动记录了自青藏高原隆升以来鄂西山地喀斯特地质地貌和水文地质多期次演化的完整序列,具有国际地学价值和全球对比意义,是开展喀斯特地质地貌研究和环境教育的天然实验室。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