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北 资讯

精彩继续!小剧场楚剧《又从西厢过》演出+剧评 期待碰撞新观点

新浪湖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3月15、16日小剧场楚剧《又从西厢过》首演圆满落幕,首演后,收到了来自主流媒体、自媒体、戏剧社群、高校师生等不同受众观剧的好评。

由武汉大学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武汉楚剧院联合举办《楚剧新作展演暨荆楚青年剧评荟专场》,将于3月31日19:00在楚乐戏苑继续上演小剧场楚剧《又从西厢过》,与年轻观众近距离交流互动。

荆楚青年剧评荟是最近推出的武汉大学美育新举措,旨在推广舞台剧艺术、弘扬戏曲文化,聚合观摩演出、主创分享、观众评论和媒体推介等环节,助推青年关注剧坛动态、聚焦创意成果,从而彰显艺术评论的新活力。此次专场演出有来自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湖北第二师范大学的教师、本科生、研究生、中国艺术鉴赏网记者和楚剧戏迷前来观看。

演出结束后,还将开展观众交流会,畅谈、分享观剧的独特感想和真实体验,深入体认戏曲的魅力所在,探讨大学师生眼中小剧场戏曲发展的方向和趋势。

此次活动通过小剧场戏曲艺术走近年轻观众,搭建起推动戏曲艺术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实践,寻找现代观众对传统文化自然流露的文化情怀与审美体悟,为传承和弘扬戏曲文化注入源源不断的新动力,让中华传统文化更加生动、精彩,更具时代特色。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