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北 资讯

视觉书屋举办严支胜学术讲座和新书发布会

新浪湖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2024年3月27日晚18:00,由湖北美术学院实验艺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科研创作处、视觉书屋和朴园读书会联合举办的严支胜《立体的图像》学术讲座和《图像时代的继承与创新:关于图像与绘画的六个片段》新书发布会在视觉书屋举行。

严支胜的学术讲座《立体的图像》展示并分析了部分当代艺术家从平面的图像出发,转换并创造出三维立体作品的大量案例。严支胜认为,这是对图像内容进行跨媒介的利用和再创造,使观众获得了观看的多样性,也使图像本身呈现出更多的可能。讲座结束后,多名观众就平面图像与三维立体作品的关系、当代艺术、艺术研究与创作等内容进行了热烈地讨论。

自发明摄影术以来,关于图像与绘画相互关系及影响的讨论就从未停止,而对传统的继承与创新更是一个历久弥新的问题。严支胜的新书《图像时代的继承与创新:关于图像与绘画的六个片段》,从“图像时代的绘画策略”、“图像与写生”、“超越摄影式观看”、“图像时代的自画像”、“立体的图像”和“摄影与绘画的互文”六个方面,对该问题进行思考并试图作出某些回应。

严支胜本科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硕士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博士毕业于上海美术学院,现任职于景德镇陶瓷大学美术学院。此次讲座是严支胜首次回到他曾经就读的母校讲学。

视觉书屋位于昙华林文化区,座落于湖北美术学院和湖北省美术院之间,专注于绘画、美学领域,拥有不同的艺术书籍20000余种,品类之全在全国都很少见,主理人段成波对此颇为得意。店面的高颜值,加上艺术主题书店自带的高格调,让视觉书屋从1998年开业起,就声名鹊起,成为全国知名的代表性艺术书店。在经营书籍之外,视觉书屋还经常举办读书分享会、学术论坛、小型画展、原创文创品展示、音乐会、新书发布会等多种形式的文化活动,以服务和满足市民多样的文化需求。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