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北 资讯

2024年金牛镇首届梨花文化旅游节开幕

新浪湖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3月26日上午,2024年金牛镇首届梨花文化旅游节在大冶市金牛镇杨越生态园开幕。金牛镇人民政府相关领导、杨越生态园负责人、相关企业代表、旅行商代表及媒体代表出席本次开幕式。

开幕式上,杨越生态园负责人在开幕式上致辞并对生态园进行了介绍,杨越生态园占地面积1600余亩,生态园主要以休闲采摘为主,栽种有杨梅、翠冠梨、葡萄、红美人、猕猴桃等多个特色水果品种。其中翠冠梨种植面积700余亩,预计今年的产量达到60万斤,同时园区配套建设了农家乐、垂钓等设施。下一步将加大资金投入,主要建设民宿、露营基地、蒙古包、观光台、旅游厕所等设施。

开幕式现场由金牛镇文化馆带来的《梨园春》、《金歌一曲颂梨花》等形式多样的节目表演。集中展现了金牛镇当地人民的精神风貌。

金牛镇位于大冶市西南,是全市的生态大镇、农业强镇,全镇国土面积158.5平方公里,下辖31个村4个社区,总人口约10万人。

金牛镇是千年古镇。金牛是“鄂之根•楚之源”,十多万年前的香炉山新石器遗址,揭开了金牛地区文明史的开端;两千多年历史的国家文物保护单位——鄂王城遗址,是楚国先民在此筚路蓝缕、兴业安邦的历史印证。隋唐以来,“金牛”一名1400多年未变,是历史底蕴丰厚的沃土。


这些年来,按照“政府引导、农民主体、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的工作思路,这些年来撬动各级资金5.7亿元,围绕培育龙头企业、配套基础设施、壮大农业主体等方面下功夫。目前已培植省级农业龙头企业4家,黄石市级龙头企业4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238家,建立农民专业合作社176家,家庭农场62家,市级农业合作示范社12家,已建成基础设施完善、功能相对齐备、服务水平较高的休闲农业示范点6个,绿色休闲采摘基地8个,农家乐经营户26家;形成了以龙头企业为引领、农民专业合作社为支撑、家庭农场为聚集的现代农业发展新局面。通过举办每年具有本土特色的“蓝莓采摘节”“翠冠梨采摘节”“猕猴桃采摘节”“龙虾垂钓节”等特色节会活动,实现年接待游客8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2亿元。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