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北 资讯

有名校保送指标?中介为博眼球虚构信息被拘留

平安武汉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近日,一男子在网上发帖,虚构可搞到名校择校指标吸引眼球,武汉市公安局武昌区分局在查明相关事实后,以扰乱公共秩序依法将其治安拘留5日。

考生和家长注意,近日,一男子在网上发帖,虚构可搞到名校择校指标吸引眼球,武汉市公安局武昌区分局在查明相关事实后,以扰乱公共秩序依法将其治安拘留5日。

6月21日下午,武昌网警发现有人发帖称“两天内名校择校指标将落定”等信息。正值招生季,警方马上细致调查,发现发帖人为一36岁的王姓男子,开展民办中职中专招生等中介业务。

6月22日晚10时,民警在咸宁汀泗桥附近找到王某。经查,王某承认了自己虚构事实并杜撰“某名校保送进校”的消息,诱导学生及家长添加其微信,作为推荐民办中职中专等业务的长线客户,从中赚取报酬的企图。

武昌分局以故意扰乱公共秩序,对其作出治安拘留5日的处罚决定。

警方提示:所谓花钱买“内部指标”,暗箱操作摇号都是骗人的伎俩,请学生家长一定要从正规渠道了解掌握信息、政策,勿存侥幸心理,不轻信谣言和不实传言,避免受骗上当。(通讯员 孙逊)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