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北 资讯

湖北开展3000余项端午文旅活动 逾456万人次游A级景区

新华视点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千家万户粽子飘香,大江大河龙舟竞渡。在3天的端午假期中,湖北各地节日文化氛围浓郁,文旅市场亮点纷呈,全省A级景区接待游客456.22万人次。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6月24日统计数据显示,端午节期间,全省A级景区接待游客456.22万人次,较2022年同期增长74.38%;A级景区综合收入12.98亿元,较2022年同期增长78.99%。黄鹤楼景区、湖北省博物馆等热门景区人气大幅回升,较2019年同期参观人次均上涨5成以上。

富有地域文化特色的龙舟赛是重头戏。记者了解到,今年端午假期,湖北全省共开展各类端午文化主题活动3000余项,其中仅龙舟赛就有100多场次。

在屈原故里宜昌市秭归县,“2023年国际划联龙舟世界杯”开赛,向世界讲述屈原文化和三峡地域文化;襄阳市举办了“东津杯”龙舟邀请赛,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了极佳的观赛视野;黄石市举办了历时40天的西塞神舟会祭祀活动,劈波竞渡、盛况空前。

湖北是千湖之省,三夏时节水上运动活动丰富多彩,与时节应景的避暑游、溯溪徒步、漂流游迎来高光时刻。湖北多地景区内举办赛龙舟、包粽子、挂菖蒲、插艾蒿、缝香囊、绑五色丝带、沐兰汤等传统民俗活动,成为人们的游乐喜好。(记者喻珮)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