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北 资讯

提醒!端午节假期火车票今日开售

武汉发布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2023年6月22日(星期四)至6月24日(星期六)放假调休共3天,6月25日(星期日)上班,假期后连续上班6天。从6月8日起可以购买端午节假期首日的车票啦。

今年端午放假要调休,据国务院此前发布的《关于2023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今年端午节假日安排:

2023年6月22日(星期四)至6月24日(星期六)放假调休共3天,6月25日(星期日)上班,假期后连续上班6天。从6月8日起可以购买端午节假期首日的车票啦。准备出行的小伙伴,赶紧收下这份购票日历。

车票具体几点起售?这样查:

各地车票的具体开售时间有所不同,可以使用“铁路12306”App上的起售时间查询功能进行查询。

预售日历请收好

按照当前铁路客票预售期15天的规定,6月8日起可买6月22日车票,6月9日起可买6月23日车票,6月10日起可买6月24日车票。

官方捡漏神器

没有在第一时间买到火车票的旅客,官方“捡漏神器”候补购票功能,帮您“捡漏”火车票。

在12306APP首页,输入发站、到站及乘车日期,点击“查询车票”,进入选择车次的页面,没有余票的车次会直接显示“候补”字样。

点击即可放入候补列表,候补车票兑现有一定概率,建议在候补车票时,多选择几个车次或席别,每个乘车日期,最多可包含5个不同“车次+席别”的组合。

候补订单确认页面,可输入截止兑现时间,候补购票最晚截至兑现时间为开车前2小时。

中转换乘查询,客流高峰期若无法买到直达车票,旅客朋友可采用中转换乘的方式满足出行需求,铁路部门目前已在100个主要车站,设立了站内中转换乘便捷通道,旅客无需出站即可进入候车室候车。

此外,提醒各位司机朋友,端午节期间高速公路不免费,根据国家交通运输部发布的文件,《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只针对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
四个重要节假日,实施7座(包括7座)以下小型客车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政策。所以,端午节出行高速不免费哦,你的端午假期怎么安排?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