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北 资讯

高考首日 万名警力护航武汉平稳有序

平安武汉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6月7日高考首日,武汉市7.6万名莘莘学子迎来人生大考,警方投入1.1万余名警力全力护航。

十年磨砺,今朝亮剑。6月7日高考首日,武汉市7.6万名莘莘学子迎来人生大考,警方投入1.1万余名警力全力护航。截至当日17时,全市未发生侵害考生和考务人员的刑事和治安警情,未发生影响考试的安全事故,考点及周边秩序良好。

7日6时许,在武汉市第二职业教育中心学校考点外,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刘五桥与同事们正在摆放“禁止鸣笛”提示牌、锥形桶等交通设施,全市各考点警力,相继进入工作状态。

高考期间,轨道警方将全市高考考点周边650米范围内地铁站点全部纳入重点车站,严格落实“逢包必检、逢液必检、逢疑必检”和“人人安检、人物同检”措施,坚决防止乘客携带违禁品进站上车。

“家长请靠路边,注意来往车辆。”7时起,武汉市晴川高级中学考点外的人流、车流逐渐增多,十余名交警奔忙于路口间指挥通行,汗水逐渐浸湿衣帽。考点入口处在3名派出所民警、3名辅警及3名特警的维持下,秩序井然。在黄陂,护考交警还特别制作“静”字手持提示牌,为考点降噪。

“别着急,我们背你。”7时25分许,一名家长推轮椅将脚部骨折的女儿送到武汉市第二十六中学考点,但怎么进场却犯了难。执勤特警王帅、张博文发现后,主动接过轮椅,将考生推进考点,背上5楼送入考场,并宽慰高考期间将全程解决她进出考场的难题。高考首日,武昌、硚口、青山区也分别有行动不便的考生,均在民警帮助下顺利进场。

走错考场几乎年年都会发生,今年也不例外。7时50分许,一名应在汉阳区参考的学生却乘车来到经开区一高,发现走错考点后,焦急求助执勤民警。汉警快骑队员胡新国帮他戴好安全头盔后,驾车及时送达。

高考是一个家庭的大事,护考则是警方的大事。即将荣休的59岁青山民警张启祥、郭春武、轨道民警史铁军老骥伏枥、争先护考,高考首日均早早抵达护考岗位,维持秩序、疏导交通,为考生加油打气。

高考期间,时有临考前丢失身份证的情况。为此,江岸区公安分局“云上快证”、汉阳区公安分局“知音航班”、硚口区公安分局“海燕直通车”等公安政务服务团队分别在考场外设置办证点,提供紧急办证服务。据武汉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局统计,高考首日,警方为高考考生加急制作身份证136张,办理临时身份证29件,出具临时身份证明21件。

“花点钱就能上好大学,靠不靠谱?”考生进场后,不少家长留在场外陪考,各区公安分局纷纷趁机开展反诈宣传。其中,青山区公安分局(钢城分局)红钢城街派出所提前准备反诈测试卷,高考首日派6名青年民警来到陪考家长中,进行反诈能力测试,并就部分错误回答,现场进行了纠正。

高考期间,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指令考点周边社区民警同步上勤,开展“静音”巡逻,并排查化解可能影响考试安全的各种风险隐患。全市公安机关将持续强化考点周边清理整治,净化治安环境。

武汉警方部署专门警力强化高考试卷存放保管、运送等环节的安保工作。除线下护航外,武汉警方同步加强了网络巡查,严打舞弊、诈骗等各类涉考犯罪。

高考首日,武汉警方共护送考生18人次,全市未发生因交通问题误考事件。(武龚宣)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