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北 资讯

鄂州“顶流”在香港闪耀登场

新浪湖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紫荆花开正烂漫,武昌鱼游香江来。6月6日,在美丽的维港之滨、香江之畔,鄂州市隆重举办“同饮香江水·共食武昌鱼”第二届鄂州武昌鱼文化节暨23届华创会“花湖之约”临空经济专场推介活动,与百余名大湾区、海内外嘉宾朋友共襄盛举、共叙友情、共谋发展、共赢未来。

1956年,毛主席写下“才饮长沙水,又食武昌鱼”的名篇,让“鄂州武昌鱼”名满天下。从长江到香江,从百湖之市到东方明珠,今天,鄂州武昌鱼,再次以文化符号、价值象征在粤港澳大湾区为鄂州代言。

“它肉质细腻,口感挺好,调味也不错,比较适合香港人的口味,以后有机会想去鄂州尝一尝鲜活的武昌鱼。”香港湖北社团总会理事张程琛对武昌鱼赞不绝口。武昌鱼雕花剪纸、风干武昌鱼、酒糟武昌鱼、豆豉淡水鱼、泡藕带、峒山香米等满载“鄂州元素”、“鄂州味道”的展品,成为众多与会者关注的“宠儿”。

武昌鱼为媒,拉近了长江香江时空距离。华创会“花湖之约”临空经济专场推介,让大湾区看到花湖机场的风姿。与会者感叹,以亚洲第一、全球第四起步的鄂州花湖专业货运枢纽机场正式投运不到一年时间,已初步形成“全球123快货物流圈”,填补了我国专业货运机场的空白,有利于加快补齐中国航空货运短板和弱项、维护国际物流产业链供应链安全,有利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完善现代流通体系,对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具有重大意义。是中国以更加博大的胸怀走向世界的一部分,也为世界带来更多发展机遇。

另外,鄂州营商环境健全极简、极优、极细、极速、极致的“五极”服务模式,严格兑现零距离、零停滞、零障碍、零容忍的“四零”服务承诺,让企业投资鄂州充满信心。活动现场,承胜绿色材料产业园、华中信基酒店用品创展集城、华中信基智能制造产业链基地、天妙数字华中总部及数字经济产业基地、易辰半导体电子元器件生产基地、怡通云达(鄂州)智慧物流园等6个项目与鄂州成功签约,总投资额66.2亿元。

“随着经济发展,航空物流越来越多,我们提前布局鄂州花湖航空物流基地,看好未来通向全球、辐射全国的航空业务。未来我们的发展规模大概将近300亩土地,投资20亿元,年吞吐货物达到20万吨,达产达标以后税收每年达到6000万元以上。”深圳市怡通云达数字物流科技有限公司法人林武雄瞄准鄂州的商机。

“看中鄂州的地理位置和当地的人文环境,还有它的政商环境,我们最看重的是鄂州位于武汉新城的核心区,也是紧邻武汉光谷片区,所以我们在鄂州市华容区落地了两处项目。”广东信基产业集团总裁俞飞介绍,目前项目总投资大约30亿元,预计今年10月项目落地,争取明年在鄂州开花结果。

美食为媒,文化赋能。千年吴都与东西方文化融合的自由港相会,碰撞出绚烂的火花。香港是世界著名的自由贸易和国际金融中心、贸易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是高度繁荣、多元开放、充满活力的国际大都市,一直是湖北最大的贸易伙伴、最主要的境外投资来源地、最重要的对外开放窗口。香港湖北社团总会是广大湖北乡亲的“香港之家”,长期以来秉承爱国爱港爱乡的宗旨,为湖北与香港、鄂州与香港交流合作,增添了新的重要力量,扩展了新的重要渠道。

(来源:这里是鄂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