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北 资讯

《我爱湖北·湖北省大学生文旅实践创意大赛》 第一季总决赛圆满收官

新浪湖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青春如诗,阳新如画,我爱湖北,一起出发。6月6日19:30,由湖北广播电视台和阳新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湖北广播电视台综合频道和阳新县文化和旅游局共同承办、中南民族大学协办的《我爱湖北· 湖北省大学生文旅实践创意大赛》第一季“惠游阳新”迎来了总决赛,千名大学生在现场共同见证了总冠军的产生。

本次大赛的突出特点是邀请有才艺有创意的大学生代表和大学生网红参与文旅短视频创作和传播,把新媒体平台作为大学生参与乡村振兴社会实践的主舞台,让大学生的创造激情贴地飞行。自2023年3月启动以来,大赛受到了湖北高校大学生的广泛关注,吸引了来自中南民族大学、江汉大学、武汉轻工大学、武昌首义学院等八所大学约千名选手参与,经过紧张的校园海选、创意之旅的激烈比拼,最终有8组选手突破重围,晋级总决赛,争夺总冠军的荣耀。

本次总决赛共分为两轮,第一轮采用一对一小组淘汰晋级制,8组大学生选手分成四组依次竞演,由评委选出四强选手晋级第二轮。在第二轮比拼中,四强选手依次进行“我是阳新文旅推荐官”的微演讲,最终由媒体评审团、阳新评审团和评委共同决出本次大赛的冠亚季军,同时现场将根据“道中华”公众号网络投票,评选出一名“网络最佳人气奖”。

经过两轮激烈紧张的比拼,最终来自武昌首义学院的大四学生汪修儀获得总冠军,夺得万元现金大奖,中南民族大学李世豪获得亚军,获5000元现金奖励,武汉轻工大学付强、聂爽获得季军,获3000元现金奖励,武昌首义学院的“湖北映象”组合获得网络最佳人气奖,获华为手机一部。以上获奖选手同时被阳新县文旅局聘请为“阳新县文旅推荐官”。

决赛现场,阳新县发布旅游优惠政策:即日起到8月31日期间,对来仙岛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天空之城、枫林地心大峡谷、排市滴水涯景区旅游的省内高校大学生,实行门票半价的优惠。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赛开场前还专门组织“阳新非遗进校园送大礼”活动,通过互动体验,让大学生零距离接触非遗文化、熟悉非遗文化,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让优秀传统文化薪火相传。

本次大赛依托阳新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文化资源,为大学生参加乡村振兴社会实践搭建了平台,引导大学生关注阳新,乐游阳新,爱上阳新。未来,湖北广播电视台综合频道将把此项大赛向全省推广,期待更多的大学生参与到活动中来,为湖北文旅发展助力,为乡村振兴做贡献,把青春写在荆楚大地上。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