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北 资讯

湖北九价HPV疫苗扩龄至9-45岁,附各地市预约方式

摘要: 湖北省预防医学会发布消息,九价HPV疫苗在湖北已全面扩龄至9-45岁女性。

湖北省预防医学会发布消息,九价HPV疫苗在湖北已全面扩龄至9-45岁女性。

  宫颈癌

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之一,中国女性约98%的宫颈癌由高危型HPV导致。

  HPV

人乳头瘤病毒的英文缩写。高危型HPV包含:HPV52/ 58/ 16/ 18/ 31/ 33/ 35/ 45等。其中,中国女性最易感染HPV52、HPV16、HPV58 。HPV52、HPV58型在中国子宫颈癌中占比明显高于全球水平。

  九价HPV

九价HPV疫苗是目前全球获批覆盖HPV型别最多的疫苗,覆盖了HPV6/ 11/ 16/ 18/ 31/ 33/ 45/ 52/ 58等9种型别,也是唯一覆盖了中国女性最流行的HPV52、58高危型别的疫苗,可以预防约92%的宫颈癌,以及HPV6、11导致的生殖器疣、皮肤疣等感染。9-45岁可按需选择接种HPV疫苗。

现阶段,9价HPV疫苗仍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小布整理了一份各地官方预约渠道,一起来看↓↓↓

官方预约平台

来源:湖北发布、湖北省宫颈癌防治中心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