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北 资讯

武汉市副市长王清华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中国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武汉市副市长王清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湖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消息:武汉市副市长王清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湖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图为王清华5月30日参加文化和旅游部召开的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活动新闻发布会。)

公开简历显示,王清华,男,汉族,湖北荆门人,1972年6月生,在职博士研究生学历,工学博士学位,1998年7月参加工作,1993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王清华曾任武汉市东西湖区建设局副局长,武汉市东西湖区台商投资区管委会副主任、工委委员兼东西湖区新兴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武汉市东西湖区建设局副局长、党委委员,武汉市东西湖区教育局局长、党委副书记,武汉商业服务学院副院长、党委委员,武汉市委办公厅副主任,武汉市物价局局长、党组书记,武汉市江夏区委副书记、区长;武汉市江夏区委书记。2022年1月起,任武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根据武汉市人民政府官方网站公开信息,王清华副市长的具体分工为:负责人社、农业农村(含农村水利、小城镇建设)、乡村振兴、民政、文化旅游方面工作。协助负责新城区防汛抗旱工作。

据公开报道,6月2日,2023武汉种业博览会在武汉市农业科学院北部园区开幕。王清华以武汉市副市长身份出席活动,这是他最后一次公开露面。

而就在5月4日,据湖北省纪委监委通报:经湖北省委批准,湖北省纪委监委对武汉市人民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张光清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立案审查调查。决定给予张光清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调整其享受的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此前,至少已经有5名武汉市原副市长先后落马。2017年2月,李忠曾任武汉副市长,2018年2月被查。秦军,曾于2012年4月至2015年2月任武汉市副市长。2021年6月,秦军落马。徐洪兰,2017年5月起任武汉副市长,2020年12月落马。除了上述外,已经退休的、在2000年至2012年担任过武汉副市长的袁善腊,也在2022年3月被查。

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武汉市人民政府网站、新京报、长江日报、新华网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