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北 资讯

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学习研讨活动

新浪湖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根据省委、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和院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相关部署,近日,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湖北省中山医院)组织开展三期主题教育专题集中学习暨交流研讨活动,省卫生健康委第三指导组组长余新民到会指导,党委书记朱海东主持会议,院长魏伟,纪委书记邓小容,副院长彭小祥、方亮、刘黎明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学习研讨会上,党委书记朱海东、院长魏伟、纪委书记邓小容分别领学了《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自我革命>》等必学书目和重点内容,党委班子成员根据学习内容,结合分管领域工作实际,分别围绕如何开展调查研究、如何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如何加强医院管理三个专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魏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党的卫生与健康工作,习总书记关于卫生与健康的重要论述,为我们持续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全面安排部署。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始终坚持新时代党的卫生健康工作方针,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育新机、开新局,加快推进两院区深度融合,加强脑血管病医院建设,强化医院内涵建设,厚植医院发展动力,在担当作为中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朱海东指出,习近平卫生与健康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我国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的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其主要内容包括始终坚持党对卫生健康事业的坚强领导,始终牢记一切为了人民健康的初心使命,始终把改革创新作为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始终注重发挥医务人员关键生产力的作用。学习研究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与健康的重要论述,其实践意义是有助于更加牢固地树立习近平卫生与健康重要论述在卫生与健康领域的指导地位,用它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使卫生健康工作更加明确新时代“干什么、怎么干”等重大问题,进一步助推健康中国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打下坚实健康基础,作出更大贡献。

朱海东强调,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调查研究必须要有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站稳人民立场,发扬斗争精神,掌握正确方法。要聚焦突出矛盾和主要问题,走好群众路线,积极主动学习,注重工作实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把情况摸实摸透。朱海东要求,院党委班子成员要围绕已经确定好的调研课题,结合深化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迅速深入临床一线,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抓好调研成果转化,专项整治突出问题,形成重视调研、大抓调研的良好风尚,着力破解制约医院高质量发展的难点堵点问题,推进医疗服务能力再上新台阶,提升人民群众看病就医获得感。

余新民组长对本次读书班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省三医院领导班子对主题教育工作高度重视,本次读书班组织严密,效果显著,领导干部态度端正,理论水平较高,学得很真很实,谈得很深很透,尤其是两位主要领导,起到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希望医院在党建引领上下功夫,坚持人民至上,提高救治能力,提升医院品牌;把规定动作做到位,把自选动作做出彩。

省卫生健康委第三指导组成员余其涛,医院行政职能部门负责人、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通讯员 汤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