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北 资讯

帮村民找回走失小牛 80后警官被60岁的大娘喊警察叔叔

平安宜昌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把它交到警察叔叔手里面……”警察叔叔这个称呼因儿歌《一分钱》为人熟知,一声警察叔叔也道出了群众对“人民警察”的亲切感和依赖感。而当80后警官被60岁的大娘喊警察叔叔是什么感觉?当阳两河派出所的所长卢路这回可遇到了!

5月20日,当阳两河派出所接到辖区村民陈大娘报警称,自家出生三天的小牛不见了,她和家里人找了一天都没有找到。一头小牛价值五六千元,对于农户来说可不是小数目。

所长卢路等人立即出警,经勘验、走访,在现场并未发现被盗痕迹,疑似走失。卢路立即开展徒步走访及车巡,同步在村辅群众发布走失小牛的信息,并转发至各村网格群,发动群众共同寻找。经过1个多小时的找寻,最终在一处低洼地,将蜷缩在一角的迷路小牛找到。

“谢谢警察叔叔,哈哈哈……”看到失而复得的小牛,年过六旬的陈大娘感激不已,一边开心地对着刚满36岁的卢路表示感谢,一边发出爽朗的笑声。

卢路惊得直摆手,害羞地急忙澄清:别叫我叔叔,我还小。

5月24日,陈大娘带着一面写有“人民警察为人民 寻物神速为楷模”的锦旗送到了两河派出所。

87年的卢路20年当上两河派出所所长,工作中他全力维护辖区治安稳定,排查治安隐患,化解矛盾纠纷,将工作贴近群众的生活,与老百姓打成一片。面对百姓,他总是一脸笑哈哈,辖区群众只要提到这位年轻的所长,都由衷地竖起大拇指。

当问到被大娘喊警察叔叔是一种什么感觉,卢路开心的说:“当时有点害羞,但更多的是一种责任和担当。群众无小事,一声警察叔叔道出了警民鱼水情,也道出了群众的满意与肯定。人民警察为人民,我们也必将不负所托,全心全意为民服务。”

供稿 | 平安当阳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