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北 资讯

吃公鸡卖母鸡,“贼”会吃的偷鸡贼被武汉蔡甸警方抓获

平安武汉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卖母鸡,吃公鸡,你这个贼真会吃!”面对民警的讯问偷鸡贼杨某竟称,看到公鸡长得又肥又大,动了“吃”心。

5月4日上午7时许,蔡甸区消泗乡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家的鸡被偷了,民警姚力铭、柯宇帆等人立即赶到现场。

报警的李奶奶向民警介绍,自家养了14只母鸡、1只公鸡,母鸡正是下蛋的季节,早上出来给它们喂食,却发现鸡笼敞开着,满地都是鸡毛鸡也不见了。

“我家的鸡之前被偷过,为此专门安了监控”李奶奶向民警提供了一个很重要的线索。随后,民警调取监控发现凌晨1时许,一个穿深色衣服的男子爬到鸡圏里,将熟睡的鸡先后装到蛇皮袋子里,随后驾驶摩托车逃跑。

“越是这种小案件群众越关心”。该所联合刑侦大队成立破案专班,专班民警连续几天在附近村庄走访,发现嫌疑人并不是附近的村民。

后民警又沿着嫌疑人逃跑的方向追踪,发现嫌疑人盗窃得手后,驾驶摩托车朝仙桃方向逃去。经过几天的深入调查,民警确定了嫌疑人为仙桃籍男子杨某,曾有多次盗窃前科。

5月18日,民警赶至杨某家中将其抓获。杨某交代,有一天路过汉洪村时,趁着夜色将李奶奶养的鸡偷走。偷的过程中发现公鸡又肥又大,便想着把它们带回家吃掉,其他14只母鸡则在菜市场卖了900元,当天下午专班民警将收赃的张某抓获。

办案民警姚力铭介绍,李奶奶的鸡养在自家院落里面,因此杨某涉嫌入室盗窃。目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而收赃的张某也被治安处罚。

素材来源:蔡甸区分局

通讯员:高雷  张紫薇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