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北 资讯

警企联动 武汉力保水上网红打卡地平安

平安武汉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汉阳门下水处容易人员聚集

加装伸缩门有效控制会更安全

迎峰度夏防溺水要再提等级

……

5月25日,武汉水警与水上客运旅游企业启动“双月会商”机制,警企紧盯水上客运旅游航线“不放心的事”,力推“警力跟着隐患走”,聚力联动治理,促进水域安全。

武汉市公安局水上分局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武汉成为各地游客青睐的城市。来到江城坐一坐游轮,走一走长江灯光秀的最佳观赏航线,打卡有百年历史的武汉轮渡,体验具有独特文化氛围的“知音号”,这些特色项目助推旅游热度持续攀升,也给武汉水警和相关企业带来冷静思考。越是经济效益提升越不可忽视安全管理,不论是本地市民,还是外地游客,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至上。

武汉水警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完善公共安全体系”“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等要求,着眼健全完善武汉水上客运旅游码头、航线安全防范体系和进一步提升安全防范能力水平,与武汉文化旅游集团、武汉利记轮渡集团、武汉旅游集团、武汉江滩管理办公室、武汉市汉口江滩实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武汉两江轮渡有限责任公司、武汉两江游览轮船旅游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一起联席会商。

会商会上,紧盯“责任”二字,警方就履行监管责任、落实安保工作,企业就压实主体责任、法定责任,进一步明确了意见。警企双方还重点对夯实基础,加强码头等重要部位安保力量及巡视、值守,加强各类防范装备、设施配备,加强视频监控、电子巡查、防爆安检等安防系统,开展应急处突、消防救援联合演练等进行磋商。警企双方决定在联席会商基础上,建立日常联络员机制,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做到信息互通、情报共享、协作共赢,力争打造一个警企联动的示范性平台推动“平安水上”建设。

素材来源:水上分局

通讯员:杨槐柳  成顺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