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北 资讯

“猛禽之王”金雕现身湖北竹山堵河源保护区

新华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25日,湖北省竹山堵河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墨池管理站工作人员对保护区鸟类本底调查照片整理时,发现在竹山县柳林乡墨池村构元河山崖下,拍到疑似金雕。经这个保护区管理局总工程师郑德国确认,此鸟为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金雕。

郑德国介绍,在这个保护区公祖、白河和顺水坪等地,多次发现金雕在高空中盘旋,因没有影像资料,无法确认。这是在保护区首次拍到金雕清晰照片。从照片分析,这次拍到的是一只未成年幼鸟,它的尾羽白色,有黑色短斑,飞羽内翈基部白色,在翼下形成白斑。

据了解,金雕属于鹰科、雕属的大型猛禽,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金雕视力极佳,飞行能力强,爪部握力强劲,捕猎能力强,是自然界的顶级掠食者,被誉为“猛禽之王”。

目前,竹山堵河源保护区通过记载和监测到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69种,包括豹、林麝、金雕等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13种,吸引众多专家来保护区考察调研。这次拍到金雕照片,是保护区的又一重要监测成果,也是堵河源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果的又一具体体现。(向继华、程平、施维华)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