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北 资讯

2023武汉马拉松将采用分枪方式起跑

新浪湖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3月24日,2023武汉体育消费周暨中国银行武汉马拉松新闻通气会上,组委会宣布2023武汉马拉松将于4月16日上午7:30在武汉科学技术馆前鸣枪起跑,与往届不同,本届马拉松将首次采用分枪方式起跑。

3月24日,2023武汉体育消费周暨中国银行武汉马拉松新闻通气会上,组委会宣布2023武汉马拉松将于4月16日上午7:30在武汉科学技术馆前鸣枪起跑,与往届不同,本届马拉松将首次采用分枪方式起跑。

本次赛事规模为26000人,共设3个竞赛项目:马拉松项目8000人;半程马拉松项目10000人;13公里跑项目8000人。同时,将继续举行名校团队挑战赛,并新增由中国田径协会和特步共同发起的“国人竞速”激励计划。

据介绍,为了让广大参赛跑友有更好的赛道体验,今年的武汉马拉松将采取分枪起跑:每枪间隔10分钟。其中马拉松项目一枪,半程马拉松及13公里跑项目一枪。

如果参赛者无效起跑(含错区起跑及抢跑),不会被叫停,赛后将追加处罚。

受分枪起跑等因素影响,组委会适当调整了关门时间。其中13公里跑关门时间调整至2小时10分,半程马拉松调整为3小时30分,全程马拉松调整至6小时15分。(文/陈智通 通讯员 龚志铭)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