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北 资讯

武汉野生动物王国数百只孔雀进入“开屏季”

新浪湖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满园子的孔雀都在开屏,太壮观了。”看到孔雀开屏,是许多游客逛武汉野生动物王国时的惊喜之一。3月,春暖花开,随着孔雀求偶季的到来,平时难得一见的孔雀开屏,正在园区的雀鸟天堂里高频率地上演。

“满园子的孔雀都在开屏,太壮观了。”看到孔雀开屏,是许多游客逛武汉野生动物王国时的惊喜之一。3月,春暖花开,随着孔雀求偶季的到来,平时难得一见的孔雀开屏,正在园区的雀鸟天堂里高频率地上演。

园区鸟班负责人陈小英表示,进入求偶季后,两百多只雄孔雀陆续换上华丽的尾上覆羽,为了“追女友”摩拳擦掌。雄孔雀的尾羽上散布着紫、蓝、褐、黄、红等颜色组成“眼状斑”,在太阳的照射下灿烂夺目,深得雌鸟欢心。求偶时,雄孔雀会发出高亢的鸣叫,吸引雌鸟前来。它们一旦发现心仪的雌鸟,就马上一边展示起五彩缤纷的尾屏,不断抖动着、摩擦着羽毛,发出“沙沙沙”的声音,一边不停地做出各种各样优美的舞蹈动作,以求得雌鸟的芳心。孔雀开屏十分高雅美丽,在民俗中也吉祥之兆,能够辟邪保平安。不过,陈小英提醒游客朋友,在观赏孔雀的时候,一定不要追赶,更不要因为觉得漂亮就去拔孔雀毛,应文明观赏,尊重其生态习性。

武汉野生动物王国的雀鸟天堂面积约50万立方米,鸟网内自由栖息着数百只孔雀,还有鸳鸯、鹤鸵、红腹锦鸡、白鹇、东非冠鹤等二十多种珍稀雀鸟。据介绍,每年的3、4月份是孔雀的求偶季,园区内能见到20只以上的孔雀同时开屏的壮观景象,是观赏孔雀最佳的季节。进入夏季后,孔雀的长尾羽就会陆续脱落,开屏频率也会下降,直到次年春天才会长出新的羽毛。因此,想看孔雀开屏的市民朋友,可要抓紧时间,错过只能再等一年。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