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北 资讯

国网武汉信息通信分公司组织开展违规经商办企业排查整治工作

新浪湖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近日,国网武汉信息通信分公司按照省市公司纪委工作要求,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倡廉工作会议、学习传达精神,成立以纪检委员、支部委员为成员的开展违规经商办企业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小组,明确排查任务、整改责任,在公司范围内全方位地开展违规经商办企业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公司广大干部员工的廉洁意识,近日,国网武汉信息通信分公司按照省市公司纪委工作要求,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倡廉工作会议、学习传达精神,成立以纪检委员、支部委员为成员的开展违规经商办企业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小组,明确排查任务、整改责任,在公司范围内全方位地开展违规经商办企业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公司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上级纪委《关于开展违规经商办企业全员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组织领导干部填报《党员干部亲属和其他特定关系人所办企业与本单位业务往来情况登记表》,并签署承诺书。杜绝领导干部及亲属和其他特定关系人所办企业与本单位的业务往来。

公司纪检对照时间节点,组织各部门、班组对照负面清单和相关制度规定,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全员签订《承诺书》64份,同时,收集各部室、班组员工配偶等亲属数据,以及近三年来与本单位存在业务往来的供应商数据,将干部员工配偶等亲属数据与业务往来的20多家供应商数据进行排查比对,督导有违规经商办企业的员工如实填写《员工及近亲属经商办企业报备单》,定期复查整改情况,杜绝虚假整改、隐形变异,确保排查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公司还结合廉政风险点,向公司全体员工家属致“廉洁信+承渃书”,扎实推进“树清廉家风,创廉洁家庭”活动,筑牢“家庭廉洁墙”,做幸福家庭守护者。公司要求广大员工家属积极支持配偶、子女模范执行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遵守公司各项规章制度。做到不利用亲属的地位、职务、影响为家庭和亲人谋取私利,不违规经商办企业与公司发生业务往来,不与公司发生同业竞争,在各种诱惑面前不动心,共筑廉洁家庭堡垒,守护好幸福之家。

下一步,公司将开发运用数字化思维,通过“数据分析、问题发现、调查处理、及时预警、推动整改”等大数据监督链条,探索公司领导及特殊人员与特定供应商存在“时空伴随”的问题进行研究,深挖违规经商、招标采购等领域背后的“靠企吃企”、利益输送问题,坚决杜绝违规经商办企业行为,切断利益链条,督促公司干部员工干事干净、廉洁守法,为企业改革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郭竞知 姚加楠)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