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北 资讯

武汉硚口启动“城市更新年行动” 强化三大核心区建设

新华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30日,武汉市硚口区召开“城市更新年行动”启动大会,并发布了硚口区城市更新专项规划。规划提出,硚口区将重点强化三大职能和三大核心区建设,创建武汉市城市更新先行先试示范区。

原标题:武汉硚口启动“城市更新年行动” 强化三大核心区建设

新华网武汉1月30日电(刘桔、詹鸥)30日,武汉市硚口区召开“城市更新年行动”启动大会,并发布了硚口区城市更新专项规划。规划提出,硚口区将重点强化三大职能和三大核心区建设,创建武汉市城市更新先行先试示范区。

据了解,硚口区辖区建设用地约33平方公里。近年来,硚口区已实施约1980万平方米房屋征拆及改造,18.4平方公里用地已按规划形成,占比约55.8%,城市总体框架基本形成。硚口区已拆在建、已拆待建和待更新用地面积约14.6平方公里,占比约44.2%,是未来城市更新重点区域。

根据规划,硚口区将重点强化三大职能和三大核心区建设。一是强化商贸服务职能,依托传统商贸优势,打造国家商贸物流中心的核心区;二是强化科技创新职能,加快数字经济和总部经济发展,打造国家科技创新中心的核心区;三是强化医疗服务职能,借助医疗资源优势,联动江汉区、江岸区,打造国家健康城市的核心区。

规划明确了硚口区城市更新总体方案。据介绍,硚口将依托汉江自然生态资源,以二环线为轴线,规划城市核心区和城市副中心两大区片。其中,二环线以东为城市核心区,重点发展金融商务、健康医疗等现代服务业,结合功能空间布局,有序引导人口纾解。二环线以西为城市副中心片区,重点发展数字研发、科技孵化等2.5代产业,同时强化公共服务设施,提升居住生活品质,吸纳东部纾解人口。

大会还介绍了硚口区“城市更新三年行动计划”。行动目标包括:建设重大项目136个,改造老旧小区160个,启动建设微循环道路40条,增补文、教、卫、体等公共服务设施28处,新增加亿元楼宇2栋等。

2023年是武汉市“城市更新年”。硚口区区长苏海峰说,硚口区将坚定不移地把城市更新作为主要任务,着力破解瓶颈制约、强化要素保障、优化发展环境,打造武汉市城市更新先行先试示范区。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