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北 资讯

荆州:推动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起势见效

新华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湖北荆州日前召开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暨“四大会战”动员推进会。2023年,荆州市将全面打响工业突围战、招商阵地战、投资立体战、“双优化(优化干部作风、优化发展环境)”攻坚战“四大会战”,推动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起势见效。

原标题:湖北荆州:推动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起势见效

新华网武汉1月30日电(连迅、付开琦)湖北荆州日前召开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暨“四大会战”动员推进会。2023年,荆州市将全面打响工业突围战、招商阵地战、投资立体战、“双优化(优化干部作风、优化发展环境)”攻坚战“四大会战”,推动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起势见效。

2022年,荆州市实现新增“四上(规模以上的工业企业、有资质等级建筑业和全部房地产开发经营业、限额以上批零住餐企业、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企业数量、企业上市、引进项目、在建百亿工业项目、要素保障、营商环境进位和排名等超历史,推动工业总产值、地区生产总值双双突破3000亿元大关,全市综合实力实现历史性跨越。

数据显示,2022年荆州市地区生产总值为3008.61亿元,增长5.1%。全市滚动实施“五个重大”(重大政策支持、重大瓶颈破解、重大要素保障、重大改革创新、重大项目建设)项目67个,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572个,在建亿元以上项目996个,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8.5%。当年,荆州新引进亿元以上项目1050个、百亿元以上项目12个。

2022年,荆州市新增规上企业196家、达到1414家,国家级“专精特新”企业达到20家,新增国家级两化融合贯标企业47家、达到95家。荆州新增上市企业数量创历史新高,总数达到10家。全市新增农产品加工规上企业42家、达到534家,农产品加工产值增长21.5%、达到1280亿元。

2023年新年伊始,荆州招商引资就引来“开门红”。荆州市在广州举行了“粤风楚韵 共织荆彩——荆州•广东纺织服装产业企业家恳谈推介会”,36个纺织服装产业重点合作项目集中签约,总金额204.2亿元。1月9日,荆州市举行2023年招商引资“开门红”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现场签约5亿元以上项目76个,总投资额1836亿元,其中工业项目64个、占八成,现代服务业12个。两次活动集中签约金额超过2000亿元。

荆州市委书记吴锦说,如今,荆州站上了新的历史起点,项目储备和要素指标正加速转化为实物量、工程量、产出量,有基础、有条件、有机遇再续精彩。在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征程上,省委赋予荆州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战略定位。新的一年,荆州将动员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以争先快进的姿态、笃行精进的心态、高歌猛进的状态,接续打好“四大会战”,以量的较快增长和质的有效提升,推动示范区建设高位起势。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