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北 资讯

中国工程院院士、华科大校长尤政:武汉有优势打造“世界光谷”创新策源地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1月29日,全市科技创新大会暨武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推进会上,中国科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校长、湖北光谷实验室主任尤政在现场发言时表示,武汉有优势打造“世界光谷”创新策源地。

原标题:中国工程院院士、华科大校长尤政:武汉有优势打造“世界光谷”创新策源地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月29日讯(记者谭芳)“光电子信息是湖北武汉最有实力代表国家参与全球竞争并形成优势的领域。”1月29日,全市科技创新大会暨武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推进会上,中国科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校长、湖北光谷实验室主任尤政在现场发言时表示,武汉有优势打造“世界光谷”创新策源地。

发言中,尤政分析了武汉光电子技术发展优势和机遇。他指出,当前,光电子技术是实现信息产业“开道超车”的革命性技术,已成为大国博弈的战略新高地。经过20多年的发展,“武汉·中国光谷”已成为我国最大的光电子信息产业基地。尤政介绍,目前,武汉在产业领域集聚了中国信科、长飞光纤、华工科技、华星光电、联影医疗等一批龙头领军企业,已初步建成世界级光电子信息、先进制造、生物医药等产业集群。此外,在科技领域已建有7个国家级光电领域研究平台。

尤政认为,创建光电子国家实验室,将不断加强光电子技术战略性、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促进武汉光电子信息产业由“独树一帜”到“国际引领”,支撑“武汉·中国光谷”跨越式发展迈向“世界光谷”。他表示,未来,华科大将瞄准世界一流,创建光电子信息领域国家实验室,以重大科技设施为基础,以重大科技任务为牵引,吸引全球顶尖科技创新人才,为把“武汉·中国光谷”建设成为“世界光谷”提供有力支撑。

来源: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