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北 资讯

湖北气温骤降15℃!雨雪大风都要来了

湖北发布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受强冷空气南下影响,预计1月13日至1月15日,湖北自北向南将有一次寒潮天气,并伴有雨雪冰冻,大部地区降温幅度10~15℃,偏北风4~6 级,阵风7~9 级,1月15日,武汉最低气温将降至-3℃,有望迎来2023年初雪。

昨天,湖北省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寒潮)IV级应急响应。受强冷空气南下影响,预计1月13日至1月15日,湖北自北向南将有一次寒潮天气,并伴有雨雪冰冻,大部地区降温幅度10~15℃,偏北风4~6 级,阵风7~9 级,1月15日,武汉最低气温将降至-3℃,有望迎来2023年初雪。

湖北启动应急响应

根据《湖北省气象灾害应急预案》相关规定,湖北省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决定自1月13日15时启动气象灾害(寒潮)四级应急响应。

启动气象灾害(寒潮)四级应急响应后,请各成员单位严格执行《湖北省气象灾害应急预案》,切实履行各自职责,落实防范低温雨雪冰冻和大风等措施,开展应急处置各项工作。

建议加强以下三方面的防灾工作:

一是加强春运安全管理,公安、交通运输以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要采取措施,加强机场、火车站、高速公路等交通枢纽、干线的疏导管理工作,并同步注意防范大风对水上交通、户外作业、临时搭建物等的不利影响;

二是保障城市运行和能源供应安全,有关部门要做好水电气管网、通信设施管线等的巡查、调度和供应保障,同时做好公众健康防护工作;

三是做好农业防寒防冻防风工作,做好农林果蔬、水产养殖等防冻害措施,确保越冬农作物顺利过冬。

天气重点

预计今明两天

受地面强冷空气影响

湖北省自北向南将有强降温和大风
大部地区由雨转雪
鄂西和鄂东南山区有中到大雪

大部地区将会出现4~6级偏北风
阵风可达7~9级
气温将明显下降

明天除鄂东南外
大部分地区高温将不足10℃

明天(1月15日)高温骤降至-1~3℃
低温基本在冰点以下
最低气温将出现在下周一早上
北部-8~-4℃、南部-4~0℃

下周一

白天省内大部天气转好
仅恩施地区有小雪残留
高温将有所回升

湖北省主要城市

一周天气预报

公安交管部门提示

为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公安交管部门发布下列提示:

1。重点路段:桥梁、匝道、环线高架、高速公路、进出城通道和国省道、临水桥梁等路段为事故易发路段,请驾驶员切记谨慎慢行。

恶劣天气下,中心城区的桥梁、环线高架,近郊和新城区的高速公路、进出城通道和国省道为事故易发路段,特别提示四环线临水桥梁路段(后官湖大桥、府河大桥、后湖大桥、小菜湖大桥、汤逊湖段等),在雨、雾、雪恶劣天气下交通事故风险较高。

同时根据往年情况,机场二通道姑嫂树段、杨泗港快速通道、天兴洲长江大桥和问津大桥等均因道路结冰发生擦碰及多车追尾事故。

2。重点时段:低温恶劣天气下,早高峰(5时至9时)事故多发,广大驾驶员需特别注意谨慎驾驶。

3。重点车型:根据以往数据显示,低温恶劣天气下小汽车和行人事故率分别上升14.0%和14.1%,其他车型如重型货车、大型客车的事故率也可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上升。

行车安全小贴士

提前做好检查工作

雨雪恶劣天气驾车出行,请提前检查轮胎、制动、灯光、雨刮器等装置,确保安全性能良好。

重点路段 减速慢行

行经桥梁、高架、涵洞、隧道等容易结冰路段,注意保持低速行驶,特别是上下高架、桥梁、匝道等区域,要注意提前减速、缓慢通过。在冰雪道路上行驶时,时速不得超过30公里,同时还应注意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不要随意变道“加塞”。

不要猛打方向盘

遇到冰面上有打滑现象,不要急刹车,不要猛打方向,轻踩刹车减速,直到完全控制住车辆,让车慢慢停下来。

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雨雪天气路面湿滑,骑行电动自行车容易发生侧翻、摔倒等情况,遇恶劣天气尽量选择公共交通方式,避免骑车出行。

雾天出行要小心

在高速公路行驶中突遇大雾时,要减速慢行,开启尾灯、雾灯、报警闪光灯、示廓灯和近光灯;切勿疲劳驾驶,保持安全车距,不要轧线行驶,不要超车,就近驶离高速公路或进入服务区;遇路上时而有雾时而没雾的时候,也勿放松警惕,在进入雾区前提前减速。

遭遇事故及时撤离

发生人未伤、车能动的轻微车损交通事故,请拍照取证后迅速撤离现场,将车移到不影响交通的地方,通过交管12123APP自行协商处理,也可双方驾驶员互留电话,前往快速理赔中心处理。事故发生后,切莫在道路中间争执、逗留,以免引发二次事故。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