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北 资讯

湖北省妇幼保健院洪山院区今日开诊 迎来患者就诊“热潮”

新浪湖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1月3日,湖北省妇幼保健院洪山院区正式开诊。作为白沙洲片区首个妇女儿童专科医院,开放首日迎来了就诊热潮,在特殊时期全力保障孕产妇和儿童健康与安全。

把院区建到了市民“家门口”

上午8时,28岁的孕妈妈李女士从居住的毛坦港湾小区步行5分钟就来到了湖北省妇幼洪山院区。“我去年10月怀孕后,就盼着洪山院区开诊。”她笑着说,开诊首日赶紧来建档,以后就这里孕检和分娩。在产科候诊区里,不少孕妈妈是白沙洲居民,“安心又方便”是大家对这个新院区的一致评价。

17岁的高三学生小杰是儿内科迎来的首个患儿,也是省妇幼保健院儿内科主任医师杨磊的“资深粉丝”。“孩子小时候容易感冒咳嗽,我们一直在省妇幼保健院看病,是医生们看着长大的孩子。”小杰的妈妈说,三周前他感染了新冠病毒,已经好转,但昨天突然觉得胸闷,今早赶紧请假来到家门口的洪山院区,通过CT、血常规等相关检查,杨磊为小杰排除了肺部感染,给与了一些营养心肌和控制鼻炎的药物治疗,再三叮嘱他注意休息、放松心情。

开放首日迎来就诊热潮

省妇幼保健院为一院多区布局,洪山院区与街道口本部、光谷院区一体化管理,同质化服务,差异化发展,洪山院区专科设置齐全,开设妇科、产科、生殖科、儿科、新生儿科、妇女保健科、儿童保健科、急诊科、成人内科等20余个专科,各专科知名专家均定期在洪山院区坐诊。

门诊“含金量”高,就诊环境舒适,交通便捷,洪山院区正式开放首日就迎来了就诊热潮。据统计,截至当日17时,省妇幼洪山院区共为千余名患者提供了医疗保健服务。

近期新冠病毒感染高发,又正逢冬季疾病流行期,为满足群众就医需求,洪山院区开放门诊、急诊、发热门诊,住院病房1月9日也将陆续开放。开诊前三个月,免挂号费、就诊停车费,市民可根据自己的需要,通过医院微信公众号预约挂号。

洪山院区位于洪山区白沙三路与烽胜路交汇处,医院东门即是地铁5号线光霞站,医院南门直通地铁12号线,杨泗港长江大桥直通汉阳片区,三环线近在咫尺,3层地下车库建有车位1656个,停车位充足,交通十分便利。(通讯员 罗华荣 黄洁莹)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