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北 资讯

好消息!湖北将新增一条高铁

湖北发布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近期,省发改委公开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相关提案的答复,其中,涉及有关于安康至十堰及随州至信阳高铁(合康高铁)规划建设的相关答复。

原标题:好消息!湖北将新增一条高铁

好消息!

湖北将新增一条高铁

近期,省发改委公开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相关提案的答复,其中,涉及有关于安康至十堰及随州至信阳高铁(合康高铁)规划建设的相关答复。

十堰至安康铁路

规划新建十堰至安康铁路对完善区域路网,改善鄂西北交通运输条件,促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带动沿线旅游开发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为加快推动该项目规划建设,省发改委已将其纳入全省“十四五”铁路发展规划,并委托设计单位提前开展规划研究,为争取纳入国家规划提供技术支撑。下一步,省发改委将会同十堰市政府做好与陕西省对接,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向上汇报,争取该项目尽早纳入国家规划并启动实施。

合康高铁,是连接合肥经襄至安康的高速客运专线。线路由合肥出发,经十堰,最后抵达安康

安康经十堰向东延伸问题,目前国家提出了十堰经南阳至合肥、十堰经襄阳至合肥两个宏观比选方案。

省发改委已委托设计单位开展线路方案研究,并积极做好向国家发改委、国铁集团对接。下一步,省发改委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继续做好向上汇报工作,争取最有利于我省的建设方案并尽早启动实施。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