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北 资讯

101辆“东风岚图”从武汉出海驶向欧洲

新华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10月1日22时许,满载着101辆“东风岚图”新能源汽车的“新集海之星”轮顺利离开武汉阳逻集装箱码头,向着瑞典驶去。

10月1日22时许,满载着101辆“东风岚图”新能源汽车的“新集海之星”轮顺利离开武汉阳逻集装箱码头,向着瑞典驶去。

阳逻港一期商务部经理兰泽青介绍说,这批新能源汽车将在两天后抵达上海外高桥港,再搭乘海轮出海抵达瑞典的哥德堡港,最后通过陆运到挪威,全程大约65天。

据悉,2021年8月,岚图汽车首款车型“性能级智能电动SUV”岚图FREE正式上市,向国内用户开启交付。此后,岚图汽车快速拓展海外市场。今年2月,岚图正式宣布进军欧洲市场,首站登陆挪威。7月,岚图FREE获得欧盟整车型式认证(EWVTA)证书,标志着出口欧洲的岚图FREE可批量生产,并在欧盟境内所有国家正式上牌注册。

9月26日,岚图FREE开始从武汉出发,正式发往挪威。本次出海的500台岚图FREE将分别从深圳盐田港和武汉阳逻港出海,运抵挪威后将快速开启用户交付。

“岚图出海不仅是商业上的‘走出去’,更是中国高端新能源汽车设计研发生产标准的‘走出去’,是中国智造的展现。”岚图汽车CEO卢放说:“我们希望未来5-10年,欧洲消费提到高端新能源汽车时能够想到岚图,同时能够使岚图和BBA(奔驰、宝马和奥迪)产生较强的比较关系,这是我们短期内的目标。”

据介绍,岚图FREE是岚图走向海外的首款车型,挪威仅是岚图汽车布局全球化的第一步。未来,岚图还将依托东风在全球强大的体系资源优势,为全球更多用户带去全新的高端智能用车体验。继挪威市场后,2023年起,岚图汽车计划再进入瑞典、荷兰、丹麦、以色列4国,同时加大布局海外门店,持续扩大海外车型阵容。目前,岚图的第二款产品岚图梦想家已进行欧洲适应性开发,预计2023年正式投放欧洲市场。

岚图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是东风汽车集团的重要战略布局,是一家高端智能电动汽车科技公司,组建于2018年。如今,岚图FREE用户已经覆盖全国超300个城市。(连迅、陈利波)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