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北 资讯

湖北鄂州花湖机场快速通道S203鄂州段通车

新华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湖北鄂州花湖机场配套交通再“提档”。10月1日,机场快速通道S203鄂州段正式通车,未来这条通道将成为花湖机场主要的集疏运通道之一,为机场航空配套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湖北鄂州花湖机场配套交通再“提档”。10月1日,机场快速通道S203鄂州段正式通车,未来这条通道将成为花湖机场主要的集疏运通道之一,为机场航空配套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鄂州花湖机场快速通道S203鄂州段位于鄂州花湖机场核心枢纽区域内,于2019年10月10日开建,是区内东西向交通要道。工程西接鄂州市鄂东大道(燕沙路口),沿东过燕矶镇,向东南穿过机场与江堤之间,再向南沿杨叶大道到达鄂州黄石界。路线全长21.1公里,主道设计时速60公里,建设内容包括双向6至8车道城市主干路,208米的截流港大桥和1.417公里的车湖特大桥两座桥梁,长4.45公里综合管廊工程,以及交通、绿化、照明、通信管道等其他附属工程。

鄂州花湖机场快速通道S203鄂州段由中建三局基建投公司承建。项目经理助理陈辉介绍说,鄂州S203机场快速通道串联鄂州、黄冈、黄石,交通量大、重载车多。为此,道路全线皆按照重载车道标准进行设计,项目在路面部分特别采用连续配筋混凝土的“长寿命路面”,大大提升路面耐久性和舒适度。在正常使用条件下,这条道路使用年限可达20年。

鄂州花湖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鄂州花湖机场快速通道是鄂东地区一条横跨武汉、鄂州、黄石三地的沿江省道。S203鄂州段高标准建成后,串联起了鄂州部分沿江城镇及武汉新港鄂州港部分港区,对支持当地多式联运体系建设,助推武汉城市圈及武鄂黄黄一体化发展均具有重要意义。(连迅、肖娴)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