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北 资讯

武当山特区:筑牢疫情防线 确保“十一”假期安全有序

新浪湖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十一”期间,武当山特区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要位置,严格执行“落地查、落地检、落地管”防控措施,牢牢守住“外防输入”第一道关口,全力确保“十一”假期安全有序。

“十一”期间,武当山特区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要位置,严格执行“落地查、落地检、落地管”防控措施,牢牢守住“外防输入”第一道关口,全力确保“十一”假期安全有序。

在武当山高速公路出口防控执勤卡口,工作人员仔细地对所有来(返)武车辆、人员,逐车、逐人进行“一扫两核一测”,引导车辆有序停放。

武当山高速卡口防控工作人员尹长伟说:平时我们是2班4人,十一期间增加至8班16人,备2班4人,对所有来(返)武车辆、人员,逐车、逐人“一扫两核一测”查验制度,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积极做好高速出口车辆引导、停放等工作,全力确保武当山高速出口疫情防控工作安全有序。

为高效做好高速卡口“十一”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武当山特区成立高速公路卡口工作专班,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

“我是从武汉过来的,出武当山高速口后,就有工作人员引导我们做落地免费核酸采样,我觉得这样非常便利、便捷,对自己和他人的健康都是一个极大的保护”游客张剑说。

早上8点,在武当山游客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正有序引导进入景区的游客,认真落实“一扫两核一测”疫情防控措施,加派人员进行疏导和现场秩序维护,提醒游客做好个人防护,安全有序入园,共同构筑防疫防护屏障。景区还要求所有进入景区人员必须全程配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排队和参观时,人与人之间至少保持1米以上的间距,打造安全、健康、文明的旅游景区。同时,126辆旅游观光车全部上阵,确保景区运力。

有了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和便捷贴心的服务,许多游客也放心地选择在武当山游览观光。       

“我们是从襄阳过来的,也是第一次来武当山。出发前,在当地做了一次核酸,(武当山)高速口下来的时候,也做了一次核酸,这样做对自己也是有好处,对他人也是负责任。”游客李福军说。

据了解,为确保节日期间安全有序,武当山游客中心党员干部全员上岗,加大人员保障力度。同时在售票大厅入口等醒目位置增加了告示牌、公示牌,提醒游客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和注意事项。

“一是提前做好游客预约、错峰、限流;二是做好现场游客的扫码、测温、核验等工作,确保游客快速、便捷进入景区。”武当山游客服务中心副主任张斌介绍到。(通讯员汪伟 周容翼 李仰)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