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北 资讯

校地携手 创新发展 ——洪山大学之城校地统战联盟正式成立

新浪湖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7月1日下午3:00,洪山大学之城校地统战联盟成立大会在华中农业大学召开。

7月1日下午3:00,洪山大学之城校地统战联盟成立大会在华中农业大学召开。武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玲出席大会并讲话。华中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高翅、洪山区委书记林文书分别致辞。

洪山大学之城校地统战联盟是由洪山区委统战部与辖区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15所高校统战部共同倡议筹建的,是洪山区与辖区高校组成的统一战线共同体,是释放洪山科教资源、挖掘人才潜力、构建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的新举措。联盟将打破地方、高校壁垒,实现资源整合、辐射推广和合成再造,形成校地多元发展格局,真正实现“共建、共融、共享、共赢”。

联盟成立了三个工作团队和若干工作联络组负责日常工作,同时聘请了50多名高校学者作为联盟专家,建立联盟统战资源库和党外知识分子、少数民族、港澳台侨名人录。联盟将致力于“大团结、大联合、大发展”的核心使命,把校地联盟打造成有影响力的统战品牌。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玲对洪山大学之城校地统战联盟的成立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期待要把联盟招牌变品牌:一是把联盟建成“凝聚共识”的品牌。引导联盟广大统战成员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定不移跟党走。二是把联盟建成“人才共育”的品牌。分级分类构建统战人物信息库,加强政治教育和实践锻炼,建立一支政治过硬、群众认可、结构合理的校地党外代表人士队伍。三是把联盟建成“发展共促”的品牌。打造资政建言精品,激发各高校党外知识分子的创新活力。充分港澳台侨联系广泛优势,引进更多项目,聚集更旺人气。四是把联盟建成“和谐共创”的品牌。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校地联手,做好高校民族宗教风险防范工作,巩固和发展和谐的民族宗教关系。

大会还进行了联盟合作签约和项目签约。同时还举办了统战联盟发展论坛。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教授、博导陈晓芳,市侨联副主席、风脉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博士叶毅,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教授、博导顾露露,分别围绕“后疫情时代中小微企业的生存与发展”作了主题演讲。

出席今天成立大会的领导还有: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赵学龙,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王磊,市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胡素文,市侨联主席童赛雄;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统战部长彭南生,武汉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赵经,华中农业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向东,湖北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李水清,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杨爱民;洪山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杜银川,洪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李田。(通讯员 周凡 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