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北 资讯

湖北省车辆购置税优惠新政实施首日减免247万元

新华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6月1日,《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减征部分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的公告》(财政部 税务总局公告2022年第20号)正式落地。新政实施首日,湖北省共计办理相关减免车辆389辆,减免税额247万元。

原标题:湖北省车辆购置税优惠新政实施首日减免247万元

6月1日,《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减征部分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的公告》(财政部 税务总局公告2022年第20号)正式落地。新政实施首日,湖北省共计办理相关减免车辆389辆,减免税额247万元。

据悉,此前几次车辆购置税相关优惠政策,针对的都是1.6升以下排量乘用车。此次车辆购置税新政明确,对购置日期在2022年6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内且单车价格(不含增值税)不超过30万元的2.0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公告所称乘用车,是指在设计、制造和技术特性上主要用于载运乘客及其随身行李和(或)临时物品,包括驾驶员座位在内最多不超过9个座位的汽车。这是首次针对2.0升排量乘用车出台的优惠政策,较往年优惠力度更大。

湖北省税务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快速行动,通过办税服务厅、电子税务局、微信缴税平台、楚税通APP和汽车经销商、4S店等平台全方位宣传。

5月31日晚,湖北省税务局连夜对核心征管系统、电子税务局、微信缴税平台及自助办税机等申报缴税平台进行升级联调及测试,确保各平台能顺利办理车购税减税申报业务。同时,加强与公安、交管部门的沟通联系,建立日常联络管理机制,确保汽车完税电子信息能够及时、稳定地传输到公安交管部门,保证纳税人便捷办理车辆注册登记。

湖北省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处处长宋长军介绍,今年1-5月湖北省单车价格(不含增值税)不超过30万元的2.0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车辆购置税较去年同期减收7.86亿元。经测算,此次车辆购置税新政出台,预计6-12月全省累计可减免车辆购置税近20亿元。(徐卫兴、万荣娟)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