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北 资讯

少年儿童心向党 云上献礼二十大

新浪湖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在第72个国际“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湖北省妇联在全省范围内围绕“少年儿童心向党”主题,开展了“童心向党 幸福成长”庆“六一”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在第72个国际“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湖北省妇联在全省范围内围绕“少年儿童心向党”主题,开展了“童心向党 幸福成长”庆“六一”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引导我省儿童增强对党、对祖国、对人民、对社会主义的热爱,胸怀远大理想,放眼美好未来,提升文明素养,主动向善向美,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系列活动包括“经典我传承”百个经典节目、“我家好故事”百个新时代荆楚家庭故事、“一起向未来”百名小小书画家三项征集,自4月启动以来,全省近5万名儿童踊跃参与,线上投票环节吸引141万人投票。给孩子们的云上典礼——庆“六一”云上联欢会于5月29日上午开播,吸引超过15万人观看,孩子们云上欢聚,共庆“六一”。

温暖寄语凝聚殷切期待

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傅江浩代表省妇联为孩子们献上“六一”祝福,表达真挚关怀,寄予殷切希望。她勉励少年儿童志存高远,胸怀天下,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今天做祖国的好儿童,明天做祖国的建设者。全省各地市州妇联主席也为孩子们送上了节日祝福。

传统经典涵养中华民族文化自信

恩施的孩子们将合唱与说唱结合,唱出“放心,祖国有我”的豪迈誓言。武汉的孩子们讲述红巷的故事,用汉剧演绎穿越历史与施洋烈士对话。潜江的小朋友们带我们翻阅一本本经典书籍,从《水浒传》到《红船》,感悟精神伟力。随州的孩子们身着民族服装,把民族文化和爱党深情融入舞蹈《小手绣花献给党》。通过读经典、唱经典、演经典,孩子们传递家国情,彰显民族魂。

家风故事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曾思颐小朋友讲述了妈妈作为歌剧《洪湖赤卫队》中韩英的扮演者,从小教育她走进英雄故事,感悟英雄品质,传承英雄精神的故事。李博约小朋友讲述了从爸爸援藏的2154天中逐渐理解他舍小家、为国家的情怀,最终把爸爸作为自己的榜样的经历。通过讲述、演绎家庭故事,孩子们把爱国奉献、勤俭节约、诚实守信、孝敬长辈的好家风融入作品中。

未来画卷展现大国少年精神气魄

神州十三号、冬奥会、美丽乡村、抗疫英雄都成了孩子们绘画和书法中的热点。遨游太空,探索深海,绿水青山美如画;红旗招展,五星璀璨,少年儿童心向党。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