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北 资讯

科技兴粮兴储 创新有你有我 “荆楚大地”好粮油科普宣传四进活动走进户部巷社区

新浪湖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举办2022年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的通知》(国粮仓〔2022〕86号)和《省科技厅 省委宣传部 省科协关于举办2022年全省科技活动周的通知》(鄂科技通〔2022〕34号)要求,2022年5月27日上午,湖北省粮食局联合湖北省油菜办公室、武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湖北省粮食局机关后勤服务中心、湖北省粮油食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湖北省粮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湖北省粮食行业协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的“科技兴粮兴储 创新有你有我”科普宣传四进活动在户部巷社区大舞台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围绕科技和人才兴粮兴储、科技支撑优质粮食工程、粮油营养健康消费等主题开展宣传和成果推广活动,采取实物展示、现场体验、交流互动等方式,向消费者宣传粮油产品质量、健康消费知识,引导广大民众养成健康消费、爱粮节粮意识,激发青少年热衷科学探索的兴趣,培养青少年投身于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远大志向。

活动专设优质粮油产品、粮食科普、文艺汇演、粮食科技成果交流展示、产品展销、便民服务、企业人才招聘等多个专区,聚焦民族品牌国货精品,甄选湖北优质粮油企业联合参展,通过集体亮相“荆楚粮油”(“湖北菜籽油”“荆楚大地”好粮油)等优质品牌,让社区居民方便快捷选购湖北优质粮油产品。

活动现场气氛浓郁,吸引大量居民前来驻足参观。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新明带队粮食部门等有关同志莅临指导,并与社区居民积极互动,共享粮油科技发展成果。活动期间,省粮食局主要负责同志在户部巷社区工作人的陪同下,深入社区住户开展实地走访慰问,了解家庭所需和生活状况,为困难家庭送上湖北精品粮油和节日祝福。活动还结合端午佳节,以文艺汇演融合荆楚地域文化,突出端午主题元素,围绕科技兴粮兴储,全方位展示湖北粮油发展脉络。

本次活动得到了省内粮油企业的大力支持。湖北洪森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湖北康宏粮油食品有限公司、湖北省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湖北禾丰粮油集团有限公司、湖北中昌植物油有限公司、湖北瓦仓谷香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当阳红缘丰食品有限公司、湖北鑫榄源油橄榄科技有限公司、襄阳天屯粮油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知名粮油企业携精品粮油参加展出。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