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北 资讯

16家金融机构授信1650亿元助力湖北大冶发展

新华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金融机构助力大冶市奋进全国县域经济50强活动”24日在湖北大冶举行。当天,16家金融机构与大冶市人民政府签订了政银合作协议,“十四五”期间提供授信支持额度将达1650亿元。

原标题:16家金融机构授信1650亿元助力湖北大冶发展

新华网武汉1月25日电(连迅、程良友)“金融机构助力大冶市奋进全国县域经济50强活动”24日在湖北大冶举行。当天,16家金融机构与大冶市人民政府签订了政银合作协议,“十四五”期间提供授信支持额度将达1650亿元。

据悉,刚刚过去的2021年,大冶地区生产总值完成751亿元,增长14.4%;规上工业总产值完成1131亿元,增长36%;固定资产投资完成595亿元,增长3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407亿元,增长32%;财政总收入完成86.2亿元,增长52%;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50.4亿元,同比增长49%。

大冶连续14年荣获湖北省最佳金融信用县市。截至2021年末,全市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532.89亿元,比年初增加70.34亿元,增长15.2%;全市金融性投入617.38亿元,比年初增加84.43亿元,增长15.84%。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和血脉,金融活则经济活,金融强则经济强。”黄石市委常委、大冶市委书记郝胜勇介绍,近年来,大冶经济加快转型发展、综合实力稳步提升,全国百强持续进位,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金融机构的支持为大冶企业加快发展、实现经济恢复性增长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保障,实现了金融与地方经济的双赢共进。

当天,18家金融机构还与大冶市18家企业签订银企合作协议,推动大冶市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融通高科在规模扩张期、经营高速发展期,更期望与金融机构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优势互补、互惠共赢。”湖北融通高科先进材料有限公司行政总监汪启胜在当天的大会上说。

“我们将信贷政策向大冶倾斜,‘十四五’期间将为大冶授信200亿元。”中国工商银行湖北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夏志清表示,工商银行将在创新驱动发展、产业转型升级、城乡基础设施提档升级、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全面促进乡村振兴、加快补齐民生短板等方面,为大冶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近3年来,大冶市连续开展3届银企现场签约活动,签约金额合计34.07亿元,有效缓解了诸多企业或项目融资难问题。郝胜勇表示,大冶市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完善政银企对接机制,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开展更为广泛、更为深入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让大冶奋进全国县域经济50强更有信心、更有底气。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