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北 资讯

武大校友匿名捐赠7800万 支持母校教育事业发展

湖北发布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1月18日,武汉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收到总额7800万元的捐赠款,该笔款项为生命科学学院老校友匿名捐赠,用来支持母校教育事业的发展。

原标题:到账!武大校友匿名捐赠7800万

1月18日,武汉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收到总额7800万元的捐赠款,该笔款项为生命科学学院老校友匿名捐赠,用来支持母校教育事业的发展。

今年是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建院100周年,老校友为武汉大学遗传学专业毕业生,出于感激当年武汉大学对学生的关爱和培养,决定把自己的科技成果转化收入匿名捐赠给母校,并将捐赠项目命名“余先觉生命科学教育基金”,用于支持生命科学学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人才引进,助力学院发展事业,期待大学精神赓续传承。

该基金每年支出400万元用于支持生命科学学院举办高水平学术活动、人才引进项目以及学生奖助学金,其中对被纳入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信息数据库的本科生,提供大学四年全额学费。

捐款校友表示,他是余先觉先生的学生,余先觉先生的三件事对他产生了深刻的影响,开放进取的精神,在艰苦的条件下创造机会支持学生的发展;兼容并蓄的精神,包容不同的学术观点;对祖国浓烈的热爱,余先觉在加州理工学院摩尔根实验室取得博士学位后,毅然决然于1949年10月辗转回到祖国投身教育事业。

为武大校友点赞!

来源:湖北发布、武汉大学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