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北 资讯

孙海洋携儿子回湖北老家:奶奶和孙子紧紧相拥

澎湃新闻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12月6日,电影《亲爱的》原型孙海洋找到失散14年的儿子孙卓,并在深圳举行了认亲仪式。7日,孙海洋夫妻将带着孙卓乘坐高铁回湖北老家。

原标题:孙海洋携儿子回湖北老家:奶奶和孙子紧紧相拥,爷爷眼含泪光

澎湃新闻记者 陈绪厚 魏凡

12月6日,电影《亲爱的》原型孙海洋找到失散14年的儿子孙卓,并在深圳举行了认亲仪式。7日,孙海洋夫妻将带着孙卓乘坐高铁回湖北老家。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注意到,7日一早,为了迎接孙卓回老家,孙海洋老家门口打起腰鼓,舞起龙,并准备好了酒席。此外,众多孙海洋的亲属、当地村民围在孙海洋老家门口,准备见证这时隔14年的团圆时刻。

7日13时45分左右,孙海洋一家抵达监利市红城乡何赵村。相见那一刻,孙卓和自己的奶奶紧紧相拥。之后,孙海洋向在家门口的围观村民致谢。

孙卓的爷爷年事已高,看到孙子回家,老人眼含泪光。老人说,他都没想到孙子能找回来,听到孙子喊爷爷,他很开心。

“太感动了。”孙卓告诉澎湃新闻,第一次回家的最大感受就是“太热情了”,他也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大的场面。

此前,孙海洋接受采访时表示,孙卓从出生到3岁都是奶奶带着的,这么多年奶奶十分想念孙卓。以前很多次听说找到了,他都不敢给孩子奶奶打电话,因为没见到真人,害怕有变化。这次,他真正看到孩子了,就想立马带孩子去见奶奶。

孙海洋向澎湃新闻透露,大概半个月前,他就听到一些消息说,孙卓可能被找到了,但没个准话。直到12月6日,他才得到明确的消息。之前,他对儿子的印象还停留在孩子4岁时的样子,看到孩子那一刻,发现孩子已经很高了。

孙海洋说,为不耽误学习,孙卓原本想直接返回山东上学,但他跟孙卓说,爷爷、奶奶最疼他,一定要回湖北老家见爷爷、奶奶,孙卓就同意了。对于今后的打算,孙海洋说,他想孙卓来深圳读书,留在他们身边,但孩子毕竟在山东长大、读书,一时还放不下那边。

“找到了,就放心了。只要孩子过得好,健健康康的,以前那些记恨,都淡忘了。”孙海洋表示,他还没见过孙海洋的养父母。

孙海洋表示,现在还有很多孩子没有找回,他们的父母很痛苦,他想跟这些父母说,随着技术进步和公安的不懈努力,孩子都会被找回的。他也想跟人贩子和那些养父母说,赶紧主动自首,否则被警方找到,需要承担的责任更大。

公开报道显示,2003年孙卓出生,为了给他更好的生活,孙海洋带着妻儿离开县城,去大城市闯荡。2007年10月1日,一家三口来到深圳白石洲经营包子店,儿子在旁边幼儿园上学。2007年10月9日,孙海洋的儿子孙卓在深圳被人用玩具车拐走。为了找孩子,孙海洋和家人一直坚守在深圳。原本生意红火的包子铺改成了寻子店,并贴出悬赏小广告,赏金从最开始的10万元上升到20万元。孙海洋的包子店就叫“悬赏二十万寻儿子店”。

值得一提的是,14年来,除了寻找儿子孙卓,孙海洋还发起“寻子联盟”,与公益组织、警方、媒体合作,在寻找自己儿子的同时,也帮不少父母找回了被拐走的孩子。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