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北 资讯

武汉光谷空轨命名“光子号” 外观选定“科技之翼”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记者从光谷交通公司获悉,结合网友投票结果和专家意见,经综合评定,光谷空轨车辆外观确定为“科技之翼”方案,车辆名称为“光谷光子号”。

原标题:定了!光谷空轨命名为“光子号”,车辆外观长这样

中国交通广播11月30日消息(通讯员  黄策 栾冰)记者从光谷交通公司获悉,结合网友投票结果和专家意见,经综合评定,光谷空轨车辆外观确定为“科技之翼”方案,车辆名称为“光谷光子号”。

光谷空轨车辆外观和名称征求公众意见活动于11月22日开始投票,历时7天。经各大媒体和自媒体转发,获得30余万人关注,投票热度10万+,总投票数量20553票。其中,车辆外观方案“科技之翼”最受欢迎,总共收获6055票。

“科技之翼”设计理念为“科技时尚,智引未来”,主题色为“科技蓝”,代表光谷的科技产业蓬勃发展。

有网友认为“科技之翼,完美契合光谷的内涵和气质”,“科技之翼,体现科技兴国,科技带来的改变”。

名称方面,“光谷光子号”和“光谷星月号”两个选项曾难分伯仲、交替领先。最终,“光谷星月号”收获3522票,“光谷光子号”收获3024票。

网友认为:“必须光谷光子号,我光谷就应该是光联万物”“喜欢光谷光子号,相比来说更有光谷特色,未来既视感十足”。

此外,网友还提出了诸如“光谷星空号、光谷追光号、光谷云中号、光谷芯星号、光谷云谷号、光谷星河号、光谷智融号、光谷九龙号、光谷鲲鹏号”等一大批自拟名称。

专家认为,“星月号”叫起来确实比较曼妙浪漫,但与“科技之翼”外观的匹配度不高、展示光谷特色之处不太明显。而“光子号”名称代表着光谷的“光芯屏端网”等主导产业,最能代表光谷科技特色。结合网友投票和专家意见,经综合评定,最终选定“科技之翼”和“光谷光子号”组合。

下一步,光谷旅投公司将联合中车四方股份,进一步深化车辆技术参数设计,同时携手各参建单位加快推进正线轨道梁、设备系统、车辆系统等建设工程,力争早日建成通车。

未来,光谷市民将可以乘坐“光谷光子号”,穿梭于“两山(九峰山、龙泉山)两湖(严东湖、牛山湖)”之间,仰望蓝天白云、俯视青山绿水,在城市上空欣赏光谷科技新城日新月异的变化,感受生态城市建设带来的成果。

来源:948交通广播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