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北 资讯

正在公示!湖北再添5处国家级天然氧吧

湖北发布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近日,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发布《关于 2021 年中国天然氧吧评价结果的公示》,拟授予国内56个地区“中国天然氧吧”称号。其中,湖北省秭归县、湖北省恩施市、湖北省咸丰县、湖北省建始县、湖北省通城县上榜。

原标题:正在公示!湖北再添5处国家级天然氧吧

近日,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发布《关于 2021 年中国天然氧吧评价结果的公示》,拟授予国内56个地区“中国天然氧吧”称号。

其中,湖北省秭归县、湖北省恩施市、湖北省咸丰县、湖北省建始县、湖北省通城县上榜。

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旨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和国家生态文明发展战略,目的是通过评价旅游气候及生态环境质量,保护和利用高质量的旅游憩息资源,倡导绿色、生态的生活理念,发展生态旅游、健康旅游。

中国天然氧吧评价对象为我国境内气候舒适,生态环境质量优良,配套完善,适宜旅游、休闲、度假、养生的区域,包括县(县级市、区)行政区或规模以上旅游区(旅游区面积不小于 200 平方公里)。

申报中国天然氧吧区域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一)气候条件优越,生态旅游气候资源特色突出,一年中气候舒适时长不少于3个月;

(二)空气质量好,负氧离子含量较高,年平均浓度不低于1000个/立方厘米;

(三)旅游配套齐全,生态保护措施得当,两年内没有生态文明建设重大负面事件发生。

天然氧吧

有你家乡吗?

快来给这5地打call!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