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北 资讯

首届文旅博览会圆满落幕 签约总金额1655.86亿元

新浪湖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11月28日,首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圆满落下帷幕。

11月28日,首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圆满落下帷幕。期间,举办了“湖北·武汉之夜”专场推介会、湖北文化和旅游重点项目招商签约大会、2021中国文化旅游高峰论坛、首届“湖北礼品”评选展示活动,以及系列配套活动。活动签约总金额达1655.86亿元;各项活动共吸引298.8万人次现场参与,其中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主场馆1062家单位参展、近10万人次观众预约参观。

首届文旅博览会11月26日在武汉开幕。总面积约6万平方米的展馆,设置成“美丽中国行”“极目楚天舒”“武汉英雄城”等8大展区,确认展位247个、参展单位1062家,共有30个省区市和港澳台地区以及济南、广州等4个城市应邀参展,俄罗斯、法国、韩国等15个国家旅游主管部门及国际旅游机构参加。同时,展览还吸引了故宫博物院等16家全国知名博物馆,苏绣、宜兴紫砂、漆器等10个全国知名非遗项目,以及保利文化、中青旅、携程、同城、美团、湖北文旅集团、湖北交投等头部文旅企业参加,集中展示了新时代我国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新成就、新业态、新活力。

活动期间,举办了湖北文化和旅游重点项目招商签约大会,共签约50个文旅项目,总金额达1655.86亿元;组织了“湖北•武汉之夜”专场推介会,重点推介了湖北省、武汉市优质旅游资源和产品;举办了2021年中国文化和旅游高峰论坛,包括“新发展格局:文旅深度融合”主论坛,以及长江文明与世界大河文明对话、数字时代与旅游新业态发展、湖北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实践路径以及鄂湘赣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协同发展等4个分论坛,共邀约66位文旅领域国内外重量级嘉宾作主旨发言;举办了首届“湖北礼品”评选展示活动,发布了湖北“十大人气礼品”和“十大创意礼品”榜单。

同时,还先后举办了湘鄂赣三省旅游消费大联动、全球旅行商大会、全球房车营地自驾游大会、全国重点旅行社“引客入鄂”踩线活动、“生命惊奇:泰康艺术精品展”及艺术品拍卖、武汉文化旅游嘉年华、武汉两江四岸主题灯光秀、文旅产品直卖交易会等系列配套活动。

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由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武汉市人民政府、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承办,长期落户武汉。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