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北 资讯

湖北襄阳“招校引院” 补高等教育发展滞后短板

中国新闻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智能汽车(襄阳)产业学院近日揭牌。该学院位于襄阳市高新区,首批遴选542名大四学生,30余名教师和管理人员入驻。

原标题:湖北襄阳“招校引院” 补高等教育发展滞后短板

中新网襄阳10月25日电 (胡传林)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智能汽车(襄阳)产业学院近日揭牌。该学院位于襄阳市高新区,首批遴选542名大四学生,30余名教师和管理人员入驻。

记者25日从襄阳市政府获悉,近年来,该市大力实施“招校引院”计划,总投资将超过100亿元(人民币,下同),与10多家高校和科研院所合作办学、共建创新载体,积极探索科教融合、产教融合、产才融合的创新发展路子,努力补齐襄阳高等教育发展滞后的短板。

在合作办学方面,该市投资43.6亿元建设湖北文理学院新校区,努力打造全国有影响的现代化应用型综合性大学,预计2023年9月投入使用。

同时,该市还与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三所高校开展合作办学。一是投资28亿元,建设武汉理工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襄阳示范区,办学规模为3000至5000人。二是投资47.34亿元,建设华中农业大学襄阳现代农业研究院,努力3至5年内,在校学生规模达到1万人左右。三是投资1亿元,建设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智能汽车(襄阳)产业学院。

此外,襄阳市还围绕产业发展需求,与多所高校合作建设产业技术研究院,吸引高校创新资源到襄阳来集聚。目前,该市已建成或正在建设襄阳华中科技大学先进制造工程研究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襄阳航空研究院和航空航天产业园、湖北工业大学襄阳产业研究院等。下一步,还将进一步加大“招校引院”力度,为建设区域科技创新中心提供强大的人才和智力支撑。(完)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