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北 资讯

前三季度武汉GDP比上年同期增长18.8%

中国新闻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根据初步核算,2021年前三季度,武汉市地区生产总值(GDP)达12317.7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8.8%。

原标题:前三季度武汉GDP比上年同期增长18.8%

中新网武汉10月22日电 (记者 张芹)记者从22日武汉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发布会上获悉,根据初步核算,2021年前三季度,武汉市地区生产总值(GDP)达12317.7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8.8%。

据武汉市统计局副局长蒋于介绍,前三季度武汉市经济呈现出加快恢复、质效提升、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实现“把因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把去年应有的正增长部分逐步追回来”的阶段性目标。

当日公布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武汉第一产业增加值326.24亿元,同比增长13.2%;第二产业增加值4497.76亿元,同比增长17.5%;第三产业增加值7493.73亿元,同比增长19.7%。规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进出口总额、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均实现两位数增长。

蒋于表示,前三季度武汉经济运行情况主要呈现生产需求持续向好、发展质效明显提升、新兴产业不断壮大等特点。据统计,前三季度,武汉市规上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比上年同期增长41.3%,增速快全市规上工业23.4个百分点,其中,新能源汽车、平板电脑、光纤同比分别增长396.4%、49.0%、26.9%。

民生领域,前三季度武汉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0559元,同比增长14.5%;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1192元,同比增长20.4%。

国家统计局武汉调查队副队长郭淑华分析,城镇及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长,主要得益于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工资性收入较快增长以及市场主体不断壮大、投资渠道日趋多元,带动城乡居民人均经营净收入增长等因素。

郭淑华表示,居民收入恢复性增长态势的延续,进一步夯实了全市经济增长质量底座。下一步,要着力稳就业、保主体、强保障,进一步巩固居民增收基础、优化居民收入结构。(完)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