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北 资讯

湖北天门核酸检测已出结果2232份均为阴性

中国新闻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湖北天门市10月20日新增2例外省输入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天门市21日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疫情防控最新通报。

原标题:湖北天门:核酸检测已出结果2232份均为阴性

中新网武汉10月21日电 湖北天门市10月20日新增2例外省输入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天门市21日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疫情防控最新通报。

疫情发生后,天门快速启动应急响应。该市全面加快核酸检测。截至10月21日12时,已采样2401份,已出结果2232份,结果全部为阴性。

疫情发生后,天门市迅速开展流调排查。组派310余人的流调工作队,连夜对2名确诊病例就诊医院的医务人员、就医人员、同诊人员、工作人员和居住酒店的就餐人员、住宿人员、服务人员、保安人员及其他重点人员,开展全面、详尽、彻底流调,穷尽密接、次密接、时空伴随者、重点场所重点人员和省际漫游者。截至10月21日6时,共排查在天门市内密接107人、次密接407人(其中流出的13个密接者、5个次密接者,已全部发送协查函),所有密接者已全部管控到位,次密接者正在有序管控。当地对医务人员和重点区域环境进行了核酸检测,人员采样2110份和环境采样16份,结果均为阴性。并对重点区域环境进行了终末消毒。

同时,快速启用隔离场所,目前已启用30个集中隔离点,征用房间1470间,入住隔离人员315人,剩余房间可以满足应隔尽隔要求。

为把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天门把管控单元精确到小区、精确到楼栋,精确实施封闭区、管控区、防范区的圈层管理,对2名确诊病例居住的卓越酒店进行了严格封控、环境采样、全面消杀,对相关区域实施预防性消杀。对24名重点密接者所住楼栋划为管控区,实行重点管控,落实各项管控措施。

据通报,目前2名确诊病例病情稳定。下一步,将继续做好流调、核酸检测、监测预警、患者救治、社会面管控、信息发布等工作。(完)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