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北 资讯

教育部发布重要名单 湖北宜昌入选

湖北发布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教育部网站发布关于设立教育部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的通知,湖北省宜昌市入选。

原标题:教育部发布重要名单,湖北一地入选!

教育部网站发布关于设立教育部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的通知,湖北省宜昌市入选。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基础教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为建设高质量基础教育体系明确了目标任务。要抓好落实落地,促进全面提高基础教育质量,必须以深化基础教育综合改革为强大动力,教育部确定建立12个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就是要为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探索路径、积累经验,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这12个实验区分别是:上海市、广东省深圳市、四川省成都市、河北省廊坊市、山西省长治市、江苏省常州市、浙江省金华市、安徽省铜陵市、福建省三明市、湖北省宜昌市、陕西省西安市高新区、山东省诸城市。

今年7月,教育部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工作研讨会就在宜昌举行。宜昌市在研讨会上介绍了宜昌的改革方案:聚焦全面提高育人质量,追求理想教育生态,围绕构建优质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以学生可持续发展为根本,以推动创新教育、深化课程改革、引领智慧教学、培育全能教师、释放办学活力为重点,全面落实立德树人,全面发展素质教育,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办好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宜昌教育。

宜昌市提出,到2025年,基本形成具有宜昌特色的优质均衡基础教育公共服务体系,高质量普及学前教育,高标准推进义务教育,高水平办好高中教育,融合发展特殊教育,多样化可选择的优质教育资源更加丰富,课程教学与评价体系更加完善,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生态更加优化,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群众,县域、城乡、学校之间高位均衡,育人质量明显提高,课业负担明显减轻,学生获得感、教师荣誉感和群众满意度持续提升。

来源:湖北发布、教育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