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北 资讯

武汉市第二届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能大比武开幕

新浪湖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9月27日,武汉市第二十二届职业技能大赛暨第二届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能大比武决赛在江汉大学明德酒店开幕。本次市农检技能大比武由应知考试(笔试)和应会考试(实操)两部分组成,共有来自蔡甸区、新洲区、黄陂区、江夏区、经开(汉南)区、东西湖区、青山区、白沙洲农副产品大市场、四季美农贸城等共9个代表队的157名选手参加。

据介绍,开幕当天进行应知比赛,顺利通过应知比赛的考生即有资格参加应会考试。应会考试内容包含蔬菜检测技能、畜产品检测技能、水产品检测技能三个项目的比拼,将于10月10日、16日、17日,分三天在武汉农业检测中心举行。考试成绩按百分制记分,应知和应会按3:7比例计算总分,比赛名次将按照综合总分由高向低依次排定。赛事结束后,市农检技能大比武组委会将公示比赛成绩,将优胜选手、优秀组织单位及个人报送市第二十二届职业技能大赛领导小组进行通报。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由市委、市政府和武汉市第二十二届职业技能大赛组委会领导,武汉市农业农村局承办的市级赛事项目,目的旨在通过此次活动激发和调动基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术人员学习农检专业理论、刻苦钻研农检技术的热情,培育“一懂两爱三过硬”的基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队伍,在全社会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良好氛围。

开幕式上,武汉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本次市农检技能大比武的广大参赛选手提高思想站位、奋勇拼搏、争创佳绩,展现新时代技能人才“匠心筑梦,技能报国”的风采。

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是食品安全保障的重要防线,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人员更是食品安全的“守护神”。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将以本次市农检技能大比武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对全市广大农检从业人员的技能培训力度,努力为农产品质量安全高质高效检测、可持续发展提供人才保证,保证广大人民群众吃得放心、吃得安心。(通讯员 陈雪莹 吕巍 郑思洁)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